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飞利浦改变其许可计划 结束欧盟委对其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 13:47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欧盟委员会于当地时间本周四宣布,飞利浦电子公司已经改变了其生产CD-R光盘技术的许可计划,它的一举措促使欧盟委员会结束了对它的调查。

  据欧盟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改变之后的飞利浦公司的新许可条款很可能将向数以百万的计消费者提供低价格的CD-R光盘的使用成本,并进一步提高其透明度。

  个别公司拥有CD、DVD标准的专利,生产光盘的公司必须向它们支付专利费,导致许可客户对此表示不满,抱怨它们没有被公平对待。许多厂商表示,他们要寻求公平竞争,并对飞利浦公司有关CD-R的许可条款进行了投诉。

  据欧盟委员会表示,飞利浦公司和其它几家公司共同拥有生产CD-R光盘所需要的关键技术专利,但在2005年停止了提供一揽子许可。

  根据与欧盟委员会达成的这一协议,飞利浦公司将公布由独立专家确定的关键专利技术表。另外,飞利浦公司还补充道:即便是没有采用飞利浦公司的专有技术,而是采用其它替换性技术生产的光盘也仍然可以称作CD-R光盘。

  作者:张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