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Windows媒体中心笔记本价格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 11:45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plainsman

  据国外媒体报道,市场调研公司Current Analysis发布调查结果称,由于Windows媒体中心笔记本电脑的价格在12月底至1月底之间则出现了大幅度下降,因此它在美国市场的销量出现了迅猛增长。

  Current Analysis笔记本市场分析员Nicole D'Onofrio称,1月份Windows媒体中心笔记本的销量占到了Circuit City,Best Buy和CompUSA等零售连锁店笔记本总销量的16.5%,比12月份的4%增长了四倍多。

  D'Onofrio认为,Windows媒体中心笔记本销量迅猛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价格下降,它的价格已经从12月份的1735美元下降到了1月份的1251美元。

  此次调查共涉及惠普、Gateway、东芝和索尼等品牌的Windows媒体中心

笔记本电脑,而沃尔玛和戴尔的笔记本则未计算在内,这是因为这两家的产品并不通过连锁零售店来销售。事实上戴尔也是Windows媒体中心笔记本电脑的主力军之一,它还推出了一款零售价在1000美元以下的机型。

  D'Onofrio表示,Windows媒体中心笔记本电脑销量猛增对于微软来说是个好消息,而它的价格之所以下滑是由于微软取消了该系统的电视接收功能。她认为,这表明用户对于微软想让Windows媒体中心成为数字家庭核心的计划仍然有所怀疑。

  D'Onofrio称:“人们仍然没有做好将PC和电视‘联姻’的心理准备,他们使用Windows媒体中心的主要用途仍然是管理、存储和共享数字媒体文件。”

  当然,如果用户想为自己的Windows媒体中心增加电视接收功能,他们只需另外花费100-200美元即可。

  照此趋势发展下去,Windows媒体中心笔记本和PC很快将占据美国市场60%的份额,这对于微软即将发布的Vista系统来说是个好兆头,因为微软很可能将Windows媒体中心的某些受欢迎的功能增加到Vista系统中去。

  除了取消部分功能之外,Windows媒体中心笔记本价格下降的另一个原因是使用AMD处理器的机型开始进入零售市场。由于AMD正努力提高自己在笔记本市场的认可度,因此使用AMD处理器的机型普遍定价较低。1月份市场上使用AMD芯片的Windows媒体中心笔记本平均价格为1140美元,而使用英特尔处理器的Windows媒体中心笔记本平均价格则高达1600美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