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春节数字家电畅销 深圳节后再迎消费热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 09:48 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记者李华光)2006年春节长假在一片欢乐的气氛中结束。作为假日消费的黄金时段,今年的春节黄金周可谓圆满完成了使命。在深圳,随着打工族在深过年人数的激增,家电零售业在这七天内相对往年也销售激增,成为春节消费市场一大亮点。国美、苏宁、永乐、顺电、铭可达等家电连锁通过各自独具特色的促销活动,直接拉升了春节家电产品的销售。

  据深圳国美电器总经理章卫兵介绍,从大年初一到初七,深圳国美34家门店整体销售比去年同期翻了两番。在各类家电商品中,平板电视、手机、数码、电脑等数字家电产品销量最火,占据了整体销售的80%左右。

  业内人士认为,今年春节家电商品销售整体态势良好,其原因一是2006年的元旦和春节全都集中在一月份,使家电市场消费较为集中;二是深圳电子行业高度发达,随着居民住房条件改善,大居室和大厨卫的普及,高端、时尚的家电产品显示出锐利的增长势头,平板电视等高端家电和手机、数码等时尚家电,因此成为2006年家电市场的消费热点。

  以平板电视为例,春节期间结婚、搬家、更新换代是消费者决定购买的直接原因,价位在万元左右的大屏幕

等离子
液晶
电视,普遍受到消费者欢迎,其中32英寸液晶电视和42英寸等离子电视最受青睐。

  随着人们的消费习惯随流行趋势不断改变,手机、MP3、

数码相机等作为新年走亲访友的礼品,越来越受到时尚消费者青睐。

  另据统计,苏宁电器在春节长假期间,许多主力旗舰店手机的日出货量都达到了数千台,其全国300家门店春节7天累计手机销售数量超过了65万台,和其他旺销产品一起,为苏宁赢来开门红。

  据了解,按照往年的家电消费趋势,每年的2月份都将迎来家电全品类的销量回调。但专业人士分析认为,今年的春节特别早,节前的消费潜力并未完全释放,节后还有很大的市场空间,而手机的消费淡旺季之分并不明显,加上下周有两个重大节日——中国情人节(元宵节)和西方情人节又将接踵而至,因此,手机销售如果能在产品细分的基础上对消费群体也进行细分,必将再获“丰收”。

  作者:记者李华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