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甲骨文开始消化希柏工作 预计裁员超过100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 09:24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2月9日,据外电报道,商业软件提供商甲骨文将裁员超过1000 人,以应对收购希柏系统公司后的职位重叠,力争在所花费的58.5亿美金基础上赚取更大的效益, 一位熟悉甲骨文的知情人士透露。

  这位知情人士透露,甲骨文是在公司内部的一次电话会议上宣布的这一决定。而公司的一些高层及技术员工在五个月前,也就是甲骨文宣布收购希柏时就已经预料到这一结果

  在上周完成对希柏的收购时,甲骨文内部增加了大约4700 张新的工资单。 而甲骨文在收购前已经在全球雇用了大约51000 名员工。

  分析人士预言, 1000 名到2000 名雇员将在甲骨文收购希柏丢掉自己的工作,甲骨文将逐步裁掉一些繁冗的职位,就像其当初斥资111亿美元收购仁科一样,最终裁掉了5000多名员工。

  令甲骨文欣慰的是,在宣布收购后,希柏系统有限公司在人员上已经做出了许多调整,临时解雇了大批员工。最多时希柏的员工总数曾达到几乎9000人。

  自收购仁科以后,甲骨文先后做了大量工作削减重叠的岗位,以节约更多的开支。在2006前半财年,甲骨文大约花费了13亿美元于日常运营开支,而其整个财年要到今年五月底才结束。

  在过去的14个月中,甲骨文花费了近200亿进行战略收购同SAP抗衡,巩固自己在应用软件领域内的市场份额。

  在昨天股市收盘后,甲骨文的股价为12.57美元,每股涨了20美分。

  作者:林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