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反垄断大战新进展 英特尔韩国遭遇突击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 09:18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海外媒体最新报道,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本周突击检查了英特尔公司,试图寻找更多有关该公司韩国反垄断案的证据。

  目前,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正就“英特尔是否采用或变相采用了产品折扣以及销售限额等手段,并违反了韩国反垄断条例”展开调查。去年,日本公平贸易委员会曾宣布,英特尔与多家日本PC生产商签订的协议要求这些厂商限制购买AMD处理器产品数量。

  尽管如此,英特尔对此予以否认,但该公司同意对相关员工进行强制培训,同时放弃部分商业做法,但英特尔并未因此受到处罚。

  与此同时,对于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此次在首尔突击检查的性质,AMD和英特尔坚持完全不同的观点。AMD将其称为“黎明突袭”,并在一份新闻稿重复使用了七次之多。AMD宣称,来自首尔的新闻报道表明,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在2月7日和8日两天共检查了4到5家PC生产商。尽管如此,英特尔坚持完全不同的看法。该公司代表表示,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官员希望得到更多有关英特尔商业行为的信息和文件。今年年初,英特尔已经向该委员会提交了文件。

  目前,英特尔在全球范围内遭到多项反垄断指控。除了在日本和韩国进行的调查之外,欧洲委员会也对英特尔展开调查。去年6月份,AMD在美国提起针对英特尔的反垄断诉讼,指控英特尔为了维持市场垄断地位,强迫PC生产商签订排他协议,同时限制购买AMD处理器产品数量。

  此案的关键在于英特尔是否存在强迫行为,AMD称英特尔采用产品折扣等手段强迫PC生产商签订排他协议,该公司曾表示将寻找电子邮件等证据证明强迫事实。

  作者:宋子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