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Windows媒体中心版笔记本大降价 销量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 08:58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美国东部时间2月8日(北京时间2月9日)消息:据Current Analysis公司最新的研究表明,由于在05年12月底和06年1月底的时候笔记本电脑的价格大幅下降,Windows媒体中心版笔记本电脑在美国零售市场的销量相继创下新高。

  据佛吉尼亚州的Sterling研究公司的移动计算技术分析师Nicole D'Onofrio称,一月份的时候,使用微软公司Windows媒体中心版操作系统的计算机在Circuit City、Best Bu
y和CompUSA等各大零售连锁店中售出的笔记本电脑中占16.5%,而它在去年十二月时仅占笔记本电脑总销量的4%。

  她说,销量上升的主要原因是

笔记本电脑产品的价格大幅度下跌了,在2005年12月的时候,笔记本电脑产品的平均零售价为1735美元,而到2006年1月的时候,笔记本电脑产品的平均零售价降到了1251美元。

  调查对象并未包括戴尔公司生产的笔记本电脑

  D'Onofrio说,在各大连锁零售店中销售Windows媒体中心版笔记本电脑的硬件厂商包括惠普公司、Gateway公司、东芝公司和索尼电子公司。研究对象中没有包括在沃玛特市场售出的笔记本电脑,也没有包括戴尔公司销售的笔记本电脑。戴尔公司没有在主流电子商店中推销其笔记本电脑产品。 然而,她指出戴尔公司在网络推出了一款售价低于1000美元的Windows媒体中心版笔记本电脑。

  D'Onofrio说,Windows媒体中心版笔记本电脑的旺销对于微软公司而言是一个好消息,但是产品降价的原因之一是由于这些笔记本电脑中并没有安装电视调谐器。她说,这表明消费者们仍对微软公司打算使Windows媒体中心

操作系统成为数字化家庭中的核心控制器的最终目标持怀疑态度。

  D'Onofrio说:“消费者们还没打算将他们的电脑和电视通过这样的方式整合起来,要想实现电脑和电视的完美整合,还有更多的工作需要做。 目前消费者们只是为了组织、存储和共享他们的数字化资料库才暂时使用媒体中心的。”

  她补充说,消费者们可以花大约100美元到200美元购买一个电视调谐器,然后将它作为插件安装到Windows媒体中心版电脑中。

  对Vista操作系统而言的好消息

  D'Onofrio说,而且媒体中心版笔记本电脑和台式机电脑的销量应该预示着今年晚一些时候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推出之后的好行情,媒体中心版台式机电脑的销量目前大约占台式机电脑总销量的60%左右。业内分析师们预计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将会包括一些目前Windows媒体中心版操作系统中所具有的功能。D'Onofrio说,笔记本电脑近期降价的另一个原因是:一月份是使用AMD公司生产的处理器的媒体中心版笔记本电脑产品进入零售渠道的第一个月份。由于AMD公司正在与英特尔公司在零售市场上为品牌公认度争斗得你死我活,使用它生产的芯片的笔记本电脑的成本要相对低一些。 在一月份的时候,基于AMD公司处理器的Windows媒体中心版笔记本电脑的平均售价是1140美元,而基于英特尔公司处理器的Windows媒体中心版笔记本电脑的平均售价是1600美元。

  作者:王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