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大话IT专题 > 正文

上海招聘市场启动 IT等行业抢先起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 17:52 新闻晚报

  IT、金融、医药业抢先起跑

  从昨天起,招聘市场开始启动,“尚才”营销行政人才专场、“英才天地”商贸、市场人才招聘专场等纷纷亮相。尽管入场企业并不是很多,但仍给盼望尽快就业的应届大学生、跳槽后的职员带来希望。记者了解到,IT(包括电子、通信)、金融、医药生物业已抢先起跑招人,广告业、直销行业则人才需求量大。

  三大行业率先看涨

  上海外贸学院郑同学节前他就接到交通银行发来的招工体检通知,让他提前吃好了“定心丸”,一同接到招工体检通知的共200人。同样另一家大银行春节刚过就已开始招人,从金融产品营销理财咨询师、金融会计师,到柜台营收、大堂经理、客户服务“一网打尽”,招聘数量达到400名。随着金融业包括保险、证券业开始逐步对外资开禁,业内对人才的争夺战将越演越烈,促使银行等纷纷提前行动。

  IT行业今年招聘更是进入高潮。招聘热点仍集中在高级软件人才,中层销售人员也会迎来招聘旺季。由于人才缺口较大,企业纷纷将目光投向应届毕业大学生,期望从毕业生中寻找技术人才。中华英才网的职位需求统计表明,今年IT业仍将延续上升行情,招聘职位数量会加大,有一定工作经验或在某一方面有专长的技术人员会受到追捧。

  根据最新行业景气度调查,预计今年医疗人才需求将扩大,主要原因在于各企业加大了对市场的投入,争相推出新产品抢占市场。其中医药代表人才仍将居于医药行业招聘需求首位,此外,医药研发人员也受宠。辉瑞、诺华等外资企业日前已抢先打出招聘广告,本周开始,国内企业也将发起新一轮大规模招聘活动。

  广告直销业需求大

  相比抢跑的三大行业,广告业、直销业目前招聘需求的人才数量最多。

  中华英才网的最新职位需求显示,广告业新一轮大规模招聘活动将带来数千个职位,紧跟着还有更为长远的员工发展职业规划。另一招聘下“大单”的是直销行业,节后将进入井喷期。市场的潜力加上行业的规范,使得直销行业对人才的需求量大增。目前取得直销牌照的企业都在加紧团队扩容,动辄开出几千人的“大单”。中华英才网专家预测,直销企业在中国的合法落户,带来的除了直销人员“招聘大单”外,还有对行政、培训、管理、财务等相关人才的大规模招聘。

  “三高”人才最吃香

  招聘市场启动,哪些人才最吃香?中华英才网统计显示,“三高”人才的需求占主流,新年呈现“牛市”。

  高技能人才。尽管上海持高级以上技能证书的求职者所占比重已上升到1.42%,但仍然难以满足市场需求。目前,大多数求职者的技能总体仍然偏低,与用人单位对技术等级的需求不符。今年,持中级或高级技能证书上岗的求职者将普遍受欢迎。

  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随着IT、电子电器产业的发展,对集成电路、软件、芯片等研发、生产制造工艺方面专业人才的需求将更加迫切,软、硬件工程师、软件测试工程师、项目经理等专业技术职位的需求量也将继续增长。

  中高级管理人才。包括中高级行政管理、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以及市场营销管理人才等是企业需求的关键人才,今年的招聘势头看好。

  作者:□晚报记者 贺天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