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联想全面支持都灵冬奥会专题 > 正文

联想昭阳E660PT安全笔记本电脑产品特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 16:14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联想昭阳E660PT安全笔记本电脑产品特点
联想昭阳E660PT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1.安全笔记本电脑的产品定位

  联想安全笔记本是针对军队、军工企业、政府等对信息安全高度敏感的行业客户而开发设计的、以系统安全为主要特性的笔记本电脑,适用于日常办公、涉密文件操作等使用环境。联想安全笔记本电脑以芯片级的安全保护和最丰富的安全应用,为客户提供了一个技术领先、稳定安全的计算平台。

  2.昭阳E660PT产品特点

  l芯片级的文件保护:

  ü芯片级的文件加密:可方便的创建加密文件、加密文件夹、加密分区,采用安全芯片产生的2048位密钥对文件进行加密。

  1.优势:比软件加密方式所采用512位/1024位密钥强度更高,超级计算机要运算2000万年才能破译密钥。与软件加解密方式不同的是,加密及解密的过程不是在内存中完成,同时密钥也并非保存于硬盘之中,因此密钥不存在被黑客和非法用户盗取的可能。联想安全芯片采用32位CPU,加解密速度比其他采用8位CPU的安全芯片的运算速度快50%。

  2.客户利益:文件加解密的全过程均非常安全,同时节省时间,即使顶级黑客也无法破解加密文件。

  l便捷的安全应用:

  ü指纹登录系统:采用与用户指纹绑定的登录程序代替Windows原有的登录程序;用户的指纹信息存储于指纹芯片内部,有效防止了黑客及非法人员对登陆密码的破解。比Windows本身的登录程序安全;非法人员无法获得登录口令

  ü口令管家:用户无需记住各种负责的密码,虽然为了安全仍然可以在各种需要密码的地方例如(MSN,WEB,信箱)等等设定复杂的密码,然后只需要一根手指,便可畅通无阻。

  ü文件备份:用户可以将重要文挡进行“文件备份”,文件存储于HPA格式的安全空间,在遇到系统崩溃的情况下,使用系统恢复功能后,仍可恢复出备份文件,保障用户的工作成果。

  ü一键恢复:基于HPA硬盘保护技术,实现多角度,多方式的系统备份。可以适应不同情况不同需求的灾难恢复,并且拥有健壮的灾难恢复系统,可以系统受到任何破坏时恢复到用户需要的状态。

  1.优势:功能强大,恢复时间快,恢复系统可靠性高,能够忍受不同非硬件的

操作系统损坏。

  2.客户利益:为用户提供多种保护方案,操作简便,可适应于不同情况的不同需求。

  ü冰峰系统:基于系统快照技术,可将用户的系统锁定在任意时刻,用户可以进行任意的操作试验,然后系统可以瞬间将系统恢复到用户定义的时刻。便于用户进行需要恢复的试验性操作。

  l获得权威部门和组织的认可:

  ü联想昭阳E660PT是第一款通过国家密码管理局鉴定的基于安全芯片的安全笔记本计算机。中国境内所有与加密有关的产品都必须通过国家密码管理局鉴定。

  ü正在通过公安部信息安全产品销售许可。中国境内所有信息安全产品都必须拥有销售许可才能够合法销售。

  ü即将获得国家保密局认证。安全

笔记本电脑在政府涉密系统中销售,必须通过国家保密局的涉密信息系统安全保密评测中心的测试认证

  ü即将获得国家安全部认证。安全笔记本电脑产品在政府国家安全系统和情报系统中销售,需要获得国家安全部认证。

  ü目前唯一加入可信赖计算组织(TCG)的中国电脑整机厂商。联想产品符合国际标准,具有广泛的代表性,顺应技术和产业发展的趋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