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联想全面支持都灵冬奥会专题 > 正文

五精内涵细节制胜 联想打造完美商用PC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 16:08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五精内涵细节制胜 联想打造完美商用PC
图为:联想开天商用电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近日,国际化的新联想针对中高端商业用户而最新推出的开天B系列台式电脑引起了市场的广泛关注,这款从技术到设计的所有细节都极尽完美的商用精品,不仅满足了商业用户诸多细节方面的需求,而且引发了整个PC市场对商业应用细节的关注。该款产品集全新设计、平衡扩展、安全可靠等多种特性于一身,在细节上一丝不苟,完美诠释,从而在目前同质化比较严重的PC市场获得了鲜明的“身份”特征——舒适、耐用。由此也再一次见证了国际化之后的新联想不凡的实力。

  “开天”辟地 一鸣惊人

  联想多年来一直植根于商用PC市场,始终在追随用户需求的基础上进行不断的创新。然而当PC产品的功能已能够满足用户的需求,当市场同类产品的质量、价格都大同小异的时候,PC消费者尤其是商务办公人士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何在保持高效的办公效率的同时,享受到舒适的办公体验成为他们的奢望。正是在这样的应用需求背景下,联想携精心打造的开天B系列横空出世,旨在用“细节”特色提升用户使用感受,同时破冰同质化PC市场。

  长期以来,联想商用PC一直在产品质量、技术创新等方面处于国内甚至是国际的领先水平,每次新产品的上市都能够博得用户的高度认可,而此次开天B系列的上市也犹如“开天辟地”般一鸣惊人。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此次开天B系列的上市可谓是联想及时响应客户的需求的一种表现,只有像联想这样的大企业才能够洞察到用户的深层次需求,并及时奉上令客户满意的产品。”

  在秉承联想商用PC产品一贯的“稳定、安全、可靠”的基础之上,联想开天B系列从技术到设计的每一个细节都力求尽善尽美,一丝不苟,从而使它成为目前市场上最接近用户使用习惯,最舒适耐用的商用PC产品。

  细节有多少“含金量”?

  俗话说“成大事者,不拘小节”,而在竞争激烈的商业市场,只有“拘小节”的产品才能够“成大事”。细想当前的各种产品,如果只能够满足用户的基本需求,而在细节上马马虎虎的话,这样的产品必遭消费者的冷落。尤其是同质化比较严重的商用PC产品,其细节方面的精雕细琢更能凸显产品的优秀品质,提升产品的吸引力。而开天B系列所具有的“精细设计、精致工艺、精巧造型、精心配置、精彩应用”的五“精”内涵,正是联想注重“小节”的具体体现。

  精细设计——联想开天B系列定位于开天M与开天S之间,结合了两者的优点,实现了商用PC体积与扩展性的最佳平衡。开天B系列机箱可立可卧,大大节省了办公用户宝贵的办公空间。开天B系列还对小机箱的内部进行了改良,使它可以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扩展能力:支持双硬盘及多种的全高扩展卡,可满足用户的特殊需求,加上高效的散热设计使它可以更加安静、稳定的运行;支持更高主频的CPU,易于升级,大大延长了使用寿命;拥有非常齐全的扩展插槽,满足用户的多种需求。开天B系列在较小的机箱中实现了最佳的扩展能力,使得最小的机箱释放最大的能量,是“小而精”的最好例证。

  精致工艺——联想开天B系列在工艺设计上极尽完美,金色Lenovo Logo代表联想的金牌品质,奥运Logo凸显联想产品奥运级别的品质;全新PI设计,红色生命线,突出积极进取的精神;金色和哑光银色相互衬托,充分表现出产品的质感和品质。联想开天B系列将普通、死板的机箱进行了细心的雕琢,从而带给用户更舒心的使用感受。

  精巧造型——小巧的联想开天B系列能够非常灵活地应用,让用户感受到人机合一的感受。机箱可随用户的使用习惯可立可卧,随意摆放;可旋转17寸

液晶显示器,可随意调整横竖两种使用模式,获取最佳的视觉效果;顶置开关,提高用户操作舒适性;分散式前置USB接口,方便使用,避免相互干扰;侧面进风设计,隐式正面开孔,使面板简洁大方,同时防止灰尘进入。

  精心配置——开天B系列在配置上充分考虑到用户商务办公时的需求以及未来办公的需要,最大特点是采用了英特尔最新推出的数字办公平台,该平台除拥有主动管理、病毒防护等技术外,还采用了支持超线程(HT)、双内核、64位技术的处理器和新一代945G高速芯片组,可为企业带来更强的灵活性,连接能力和保护能力。此外,开天B系列还支持2MB二级高速缓存、SpeedStep动态节能技术;最高可支持FSB 1066、DDRII667、Intel双核处理器、SATA II硬盘;支持微软最新64位

操作系统;采用了主板防雷技术,保障部件安全。各种高端配置不仅提供了优异的性能保障,而且满足用户全面扩展的需求。

  精彩应用——开天B系列对外界环境具有极强的适应能力,能够避免多种外界环境因素对主机造成的影响,提高稳定性;主板的防雷击技术,可避免因遭受雷电意外,造成对部件与数据的破坏,提高安全性;前面板的“安全开关”有效防止病毒、网络黑客等对BIOS进行恶意改写,保障在网络环境下的使用安全。开天B系列采用多种先进的防护体系,使其成为一款具有“超强环境适应能力”的高品质企业电脑,为用户带来更加稳定、可靠、安全的办公平台。

  联想开天B系列的全方位细节设计,为用户创造出独一无二的“灵活、安全、高效”的商务办公体验。顶置开关、分离式USB设计,令操作更舒适;散热降噪设计,令办公环境更加安静;防雷击、防震设计,使用起来更安心、更耐用。总之,开天B系列将PC从简单的应用层面提升到享受的层面,提高了用户的办公质量,这是一个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

  细节决定成败?

  当前PC市场的竞争已经不是质量和价格的竞争,以开天B系列为起点,中国的PC行业将进入“细节”时代,而越来越多的PC厂商也将更加关注用户的使用感受。那么对于联想来说,“细节”是否能够决定成败?

  首先,“细节”能否得到奥运客户的认可。作为TOP合作伙伴,联想开天B系列将亮相冬奥会和08年奥运会,作为中国唯一一家奥运合作伙伴,联想在奥运赛场上向世人展示的不仅仅是产品的技术含量和产品的外形设计,更重要的是联想的产品所带来的最真实的使用感受。而开天B系列与追求细节完美的奥运项目不谋而合,并将这种精神融入到产品的设计理念中。相信这样一款产品一定能够赢得奥运的喝彩和掌声。

  其次,“细节”能否满足企业用户的认可。开天B系列不仅能够满足用户感性方面的需求,而且能够满足企业对“拥有成本”的需求。开天B系列所具有的超强性能能够满足企业目前发展的需要,而其全面的可扩展性可以有效的帮助企业节约使用和维护成本,因此开天B系列可在漫长的应用周期确保客户IT投资的价值。

  再次,“细节”能否破冰同质化竞争。中国PC行业的发展已经进入严重的同质化阶段,令整个PC行业利润趋薄。据调查显示,2005年上半年中国台式机市场总销量达到667.4万台,同比增长9.9%,销售额达到352.9亿元,同比增长1.6%——销售额的增长远未达到销量的增长。而开天B系列超越了质量和价格层面的竞争,在产品的实用性、舒适性等方面进行“深加工”,从而打破同质化的竞争形势,保障产品的利润。

  作为PC行业领导者,联想始终在引领着PC行业发展的风向标,从不断追求技术突破、到如今应用细节的提升,可以说联想是用户的最忠实倾听者,是PC市场最辛勤的开拓者。联想开天B系列的诞生意味着“细节为王”的PC时代已经来临,而在这一新的竞争环境下,联想已经占尽先机,并牢牢稳固了其在商用PC市场的领袖地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