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借力冬奥会 联想打印机打造国际化核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 15:40 新浪科技

  2004年3月26日,联想集团宣布正式成为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这是中国企业进入奥运会TOP计划“零的突破”,在TOP合作伙伴的选择上,国际奥委会有着严格要求,即该企业及其产品必须具有良好形象和高尚品质,并且企业文化和核心理念与奥林匹克精神高度契合,有利于奥运精神的推广。联想成为国际奥委会的全球合作伙伴,意味着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所有的台式电脑、笔记本电脑、计算技术设备等都将由联想独家提供。

  这一切都容易使人将此次联想成为奥运TOP伙伴看做其迈出海外战略的一大步。据联想都灵项目的总负责人王磊表示,此次联想将为都灵提供近400台服务器,近5000台台式电脑,600台

笔记本电脑,600台打印机,以及将近5000台显示器,包括触摸屏和
液晶
显示器等,在这场海外战略的规划中,联想打印机则借助着即将到来的
意大利
都灵冬奥会打造迈向国际化的核心。

  再出奇兵,联想打印机完胜TR2

  日前,联想打印机从意大利都灵传来喜讯:继胜利完成TR(技术大演练)1之后,都灵奥组委宣布为期3天的TR2圆满结束,联想打印机再次以可靠易用的国际品质经受严峻的考验成功通过测试,成为联想为都灵奥运会提供的计算设备中最具出色表现的产品之一。而早在TR1时期,联想打印机就以其出色的稳定性、完美的品质一举通过项目的全部测试,博得了奥组委测试人员的一致认可和高度评价,本次的TR2测试的再次通过,是联想打印机项目组的奇兵再出。

  据悉,这次TR2是2006年2月都灵冬奥会开赛前的最后一次合练,总计约有700名各国专家参加了此次彩排,测试科目高达500个之多,而且北京2008奥组委也派遣了大批专家前来观摩学习,并出任TR2考官。而作为全球TOP赞助伙伴,联想派遣了由40名技术专家组成都灵项目组并携带计算设备,不仅在12个比赛场馆和MTC主技术中心胜利完成全部3天的30个科目的测试,而且处理了诸多技术和非技术难题,尤其是还为都灵奥组委成员提供了关于运作流程和备件补充流程的培训,使得奥组委对联想的更加深了敬佩。

  据联想在都灵方面人员介绍,奥运会上的打印任务,异常庞大和复杂,打印量巨大,不容有丝毫差错。如果说一年前都灵奥委会对联想的打印技术还有所怀疑的话,那么,通过此次TR2,联想打印机已经让他们所折服了,以其堪称完美的表现赢得了这项挑战,经受了零下15度的极度考验,平均无故障时间长达5000小时,得到冬奥会技术支持负责人的高度认可,其“零故障”的优异成绩令奥委会刮目相看。

  本次TR2不仅是对联想技术和产品的一次大检验,也是对联想奥运项目组工作人员的一次考验。为了保障TR2顺利进行,联想打印工程师参与组成的核心团队,与近30名都灵奥委会的工程师并肩作战,组成的联合部队,同时在MTC联想12名产品专家全力支持下,总共完成实施场馆共计29个,展示了联想奥运项目组工作人员旺盛的斗志和协作一致的团队精神。“以可靠易用的国际品质经受严峻的考验成功通过测试,出色的表现展示出了联想打印机进军国际市场的实力。”一位参与TR2测试的奥组委官员如是评论联想打印机。

  据了解,从2004年开始,联想的产品已经经历了数百次大大小小的测试赛,这些比赛既包括真实比赛,也包括实验室的模拟比赛。特别是在最为重要的被称为都灵冬奥会技术验收测试的“系统协同测试”和被称为测试里程碑的第一次“技术彩排”中,联想的产品和服务不负众望,全部以杰出的表现交出了答卷。

  锋芒尽显,剑指国际化市场

  如果说本次联想打印机在都灵奥运会的TR2是在国际化战略上的牛刀小试的话,那么,2005年6月 ,在众多国际巨头参与竞标的情况下,联想打印机一举拿下NBC(美国全国广播公司)采购大单则是一次完美的进军国际化市场的预演。

  据了解,经过了一年的考察和苛刻的比较,2005年4月,联想宣布成功完成2006年都灵冬季奥运会第一阶段设备和服务测试。6月2日,双方正式签署协议,联想打印机将被使用在NBC的2006年冬奥会转播项目中。这是联想继成为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后再次赢得的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合作伙伴,是新联想在众多国际巨头参与竞标情况下一举胜出的。

  此次新联想在海外拿下的大单,再次见证了联想打印机产品所具有的国际品质,成为联想打印机迈向国际市场的重要里程碑事件。体现了联想打印机在国际市场上也有着强劲的竞争力,进而为联想外设产品在国内外市场上一路高歌猛进提供了有益的借鉴经验。

  无论是在TR2的测试中还是拿下NBC的采购大单,这都是联想打印机在拓展市场所表现出来的精神,使得品质卓越的联想打印机在国际市场上不断开花结果,说明联想打印机已经拥有了在国际上同世界顶级品牌同台竞技的品质实力,也预示着联想打印机以奥运为契机积极拓展海外市场,业务的发展跃上新的台阶。“借助奥运平台,使打印业务成为联想具有强大竞争力的成长业务。”联想集团助理总裁、外设事业部总经理刘洪如是说。

  那么,到底要奥运会应用的具体情况是怎么样?联想的打印机要具备什么品质和性能才能够完全满足奥运会的高强度的打印工作呢?“16天时间里总体打印量超过1700万页,其中每天超过100万页的打印量,这就是联想打印机在都灵冬奥会上的所有打印量”,谈到在都灵的打印工作,一位联想打印机工程师这样说道。

  “首先,最主要的是实时性强,不能出任何差错,其次要,易用性高,能够满足全球不同用户的使用”,联想打印机在这方面则拥有创新的技术、国际领先的品质和最低的总拥有成本,可以全面的满足奥运会打印应用的严格要求。谈到这里,这位联想工程师兴奋和自豪的心情溢于言表。

  在联想打印机在都灵奥运赛场披荆斩棘、克服重重困难圆满出色的完成任务的背后,也让人们逐渐看清了联想打印机借力冬奥会打造国际化核心的战略部署。“对于联想打印机,将借助奥运平台,使打印业务成为联想具有强大竞争力的成长业务,同时要昂首阔步迈向国际市场,迎接全球经济一体化大潮的洗礼!”刘洪如此表示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