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特尔NOR闪存市场不敌Spansion 失龙头宝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 08:28 赛迪网

  【赛迪网讯】据市场研究公司iSuppli日前发表的初步统计数字显示,在2005年第四季度,Spansion从英特尔手中从新夺回了了NOR闪存市场排名第一的位置。

  据EE Times网站报道,iSuppli的数据显示,iSuppli第四季度的闪存销售收入为6.01亿美元,而英特尔的闪存销售总收入为6亿美元。意法半导体排名第三位,第四季度的NOR闪存的销售收入为3.35亿美元。

  英特尔在2004年第三季度从Spansion手中夺得了排名第一的位置。从那以后,英特尔在NOR闪存市场一直排在第一位。Spansion是AMD和富士通组建的合资公司。

  Spansion第四季度的闪存销售收入比2005年第三季度的5.23亿美元增长了大约15%。英特尔第四季度的闪存销售收入仅比第三季度的5.72亿美元增长了5%。

  排名第三位的意法

半导体在2005年第四季度的NOR闪存的销售收入也取得了强劲的增长,销售收入达到了3.35亿美元,比第三季度的2.91亿美元增长了15%。

  虽然销售收入增长了而且出货量继续打破新的记录,但是,排名前两位的闪存供应商的盈利状况仍然令人难以琢磨。英特尔闪存部门和Spansion第四季度分别亏损了1200万美元合4800万美元。

  iSuppli负责闪存研究的高级分析师Mark DeVoss在声明中说,英特尔第四季度的NOR闪存生产能力受到了限制。iSuppli认为,Spansion和意法半导体在2005年第四季度都从英特尔那里获取了一些市场份额。

  总的来说,NOR闪存业务依然具有挑战性,因为NOR闪存业务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恢复到2004年的顶峰水平。(n109)

  作者:天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