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AMD英特尔推虚拟产品 虚拟市场之争再度升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 07:20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本周二,IT厂商推出了新的举措,旨在推动虚拟技术的应用与推广。IDC机构的分析师在纽约举行的虚拟论坛大会上称,虚拟技术,可以实现在服务器、存储器和网络中信息资源的共享,由于其能大大地压缩成本,灵活性进一步提升,正得到越来越多的用户青睐。

  IDC估计,到2009年,全球围绕虚拟服务器技术的费用将达到150亿美元,而业内正
在采取措施扩大虚拟技术在服务器市场之外的份额。

  VMWare公司的副总裁RaghuRaghuram称:"服务器的合并是明显的趋势,但虚拟技术就象瑞士军刀,你可以在不同的情况下使用。"他指出,灾难恢复、桌面合并和外包架构等领域已成为虚拟技术新的市场。在这次虚拟论坛大会上,该公司展示了一款针对Linux和Windows服务器的免费、入门级主机虚拟测试产品。"VMWare服务器是一款免费产品,旨在通过虚拟技术加速,目前没有采用虚拟技术的市场空间仍很大。"目前,用户可以通过网站下载测试产品,而正式的产品将于今年上半年推出。

  在本周的虚拟论坛大会上,AMD和英特尔也提出了自己采纳虚拟技术的计划。AMD称,将为硬件和软件开发者免费授权输入输出(I/O)虚拟技术标准,AMD希望进一步扩大虚拟I/O技术的支持,以补充公司的此前的Pacifica虚拟技术。AMD计划在今年上半年在芯片组中采用虚拟技术,而在今年年底前在AMD64平台中采用虚拟技术。

  同时,英特尔也宣布在Paxville系统的XeonMP处理器中采用虚拟技术。戴尔、惠普和IBM等厂商也表示要对BIOS进行升级。在大会上,一些客户也对虚拟技术的前景进行了分析。纽约银行负责企业架构部门的副行长JamesHarrison称:"虚拟技术可以降低成本,提高工作灵活性,延长了新商务应用软件进入市场的时间。"

  作者:葛雅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