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特尔将推出超轻便掌上电脑 预装Vista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 11:19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OZ

  据海外相关媒体报道,Intel公司比预计提早推出其掌上型电脑UMPCs(Ultra Mobile PCs)计划产品。UMPCs会在今年第一季度推出,将具有无线广域网(WWAN)和全球定位(GPS)功能。第二批的UMPCs产品会在今年下半年推出,并可能会装有微软的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

  UMPCs是Intel公司主力推行的掌上电脑发展计划。Intel于上年8月展示了其工程原形机,并承诺于2006年正式推出。有消息称,有三家电脑公司将在本季度帮助Intel推出各自品牌的UMPCs,它们分别是:三星,华硕和方正。 Intel先前曾称,不会早于今年下半年推出UMPCs的正式产品,要是以上消息正确的话,说明Intel的研发速度比预计地要快。在今年下半年,Intel预计将会推出第二批UMPCs,而LG电子,宏基和微星也会推出各自品牌的UMPCs产品。这批UMPCs产品预计将会运行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

  根据Intel总裁Paul Otellini的演讲透露,UMPCs将会采用一种新级别的CPU,其耗能最低能达到0.5瓦。Paul Otellini还称,UMPCs的连续运行时间能达到8小时。然而据Intel的内部消息称,第一代的UMPCs可能还不会使用改种新型CPU,而会使用已经被证实可靠的CPU平台。这可能会是采用90纳米制造技术的超低电压Pentium M Dothan CPU和915GMS主板芯片。

  Intel也雄心勃勃地计划推出具有无线功能的UMPCs产品,新产品相信会具有诸如Wi-Fi功能,EVDO制式或HSDPA制式的无线广域网功能(WWAN),和GPS全球定位等多种无线连接通讯功能。

  UMPCs的未来价格也广受市场关注。曾有消息称,其价格将会达2000美元。然而,这样的高价显然不能进入主流市场。因此,UMPCs的销售价格肯定会大大低于这个价格,以便博得主流市场的青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