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AMD将在CEB展秀M2接口CPU 支持DDR2虚拟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 09:47 赛迪网

  【赛迪网讯】据我国台湾媒体最新消息,AMD已计划与主板厂商合作,打算在共同在今年3月德国CeBIT大展上展示支持DDR2内存的新一代M2接口(Socket 940)处理器及周边产品。

  相关厂商表示,目前大部分一线主板厂商都会在2月底前拿到AMD M2接口处理器最初的测试版本,按照目前双方合作的情况来看,届时AMD不排除会以保密协定(None Disclos
ure Agreement;NDA)的形式来展示新品。据一线主板厂商内部人士透露,AMD要求他们禁止在CeBIT上做AMD M2接口处理器的测试或配合其它芯片组产品运行的展示,届时主板厂商们只会做静态展示及展示一些广告画面。

  在三月展示之后,AMD计划在6月将M2接口处理器全线推出,取代现有的Socket 939/754接口处理器,新处理器将有3种核心版本,其中双核心的Athlon64 x2、Athlon64 FX会采用Windsor核心、单核心的Athlon 64会采用Orleans核心、新的Semperon会使用Manlina核心。所有M2接口处理器均支持DDR2内存,不过在其中高端产品中,AMD还将加入虚拟化技术。

  据悉,目前NVIDIA、ATI、矽统、威盛、宇力等芯片组厂商都有1至2款芯片组可支持AMD M2接口处理器。

  一线主板厂商认为,事实上,除AMD统一处理器接口为M2外,其对手英特尔日前也将处理器接口统一为775针脚,这对主板厂商来说,可以简化新品研发,对消费者来说,则可简化他们的升级。

  主板厂商还表示,现有Socket 939、754接口的中高端处理器,AMD计划于2007年第一季度停产。至于754针脚的平价处理器,则会比现有中高端产品的寿命长一到两个季度,这是因为M2接口的处理器虽有机会在2007年初成为AMD的主力产品,但由于发展中国家和地区对于754针脚平价处理器的需求量还会存在,所以AMD还是会针对这些市场继续量产。(n109)

  作者:PP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