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中芯国际四季度净亏1500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 09:25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曹敏洁

  中芯国际昨天发布截至2005年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财报。报告显示,由于芯片价格的回升,中芯国际第四季度销售额为3.331亿美元,比上一季度增长7.5%;并且此季度亏损额较上一季度有所减少,净亏损1500万美元,而上一季度净亏损2610万美元。

  据悉,中芯国际第四季度销售成本为2.901亿美元,比上一季度增长1.9%,比2004年同期增长25.4%;此季度,其毛利润为4296万美元,比上一季度增长70%,比2004年同期下滑29.1%。

  中芯国际表示,其第四季度毛利率为12.9%,高于上一季度的8.2%,但低于2004年同期的20.7%。此季度毛利率的增长主要得益于芯片价格的回升以及库存下降。中芯国际表示,第四季度的混合和单一平均芯片价格均比上一季度增长1.6%左右。

  此外,财报也显示,中芯国际第四季度研发支出为2370万美元,比上一季度增长23.5%;管理和总务支出为810万美元,比上一季度减少11%;销售和营销支出为570万美元,比上一季度增长40%;无形资产摊销支出为1060万美元,比上一季度减少0.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