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苹果下调部分iPod价格 短期不会停产Shuffle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 22:2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由于便携音乐播放器市场的竞争日趋激烈,苹果本周二推出了1GB的iPod nano,同时下调了iPod Shuffle的价格。

  新推出的1GB iPod nano售价为149美元,4GB的版本售价为249美元。此前,iPod nano最低价版本的容量为2GB,售价为199美元。苹果同时下调了iPod Shuffle的价格,其中512MB的版本售价由99美元下调至69美元,1GB的版本售价由129美元下调至99美元。分析人士认
为,扩大iPod产品线以及下调部分产品价格有助于苹果继续保持市场领先优势,同时吸引更多预算较少的中低端用户。

  IDC分析师苏珊-凯沃基安(Susan Kevorkian)表示:“

苹果在数字音乐
播放器
市场的领先优势十分明显,无论是知名消费电子品牌还是小厂商,都很难与之抗衡。”去年12月,戴尔停产了硬盘音乐播放器,但本周二宣布将继续销售基于闪存的DJ Ditty播放器,售价为99美元。MP3播放器厂商Rio也在苹果的强大攻势面前节节败退,去年秋天,其母公司D&M控股宣布退出便携播放器市场,转而生产更高端的家用音频产品。

  自2001年10月上市以来,苹果iPod的销量已经超过4200万部。苹果去年发布iPod Shuffle,并用iPod nano取代iPod mini之后,iPod的销量超过3000万部。一些分析师猜测,苹果可能会于近期停产iPod Shuffle。但苹果主管iPod全球营销的副总裁格莱格-约斯瓦克(Greg Joswiak)本周二明确表示,iPod Shuffle将继续在苹果入门级产品占据重要的位置。同传统iPod有所不同,iPod Shuffle不带有显示屏,但价格相对便宜。(摩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3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