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难逃欧盟每日罚款 可能不足100万欧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 09:2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很有可能成为第一家遭到欧盟每日罚款处罚的公司,并因此“名载史册”。欧盟反垄断专员尼利-克罗斯(Neelie Kroes)要求微软在2月15日之前完全执行欧盟2004年做出的反垄断裁决,否则微软将面临最高每天200万欧元(约合240万美元)的罚款。

  种种迹象表明,微软将无法在最终期限之前满足欧盟的要求,因此很难摆脱被罚款的
命运。并非只有微软的竞争对手持这种观点,独立分析师也认为微软在劫难逃。Ovum公司分析师加里-巴内特(Gary Barnett)表示:“如果欧盟对微软处以每日罚款,我并不感到吃惊。”到目前为止,微软同欧盟的主要争端在于工作组服务器(workgroup server)软件的互用性,这也是欧盟反垄断裁决涉及的三个重点问题之一。

  2004年3月,欧盟裁定微软垄断罪名成立,对微软处以4.97亿欧元(约合6.13亿美元)的巨额罚款,同时要求微软在欧洲推出去除媒体

播放器的Windows,并同竞争对手共享通信协议相关技术信息。目前微软已经满足了前两项要求,但在共享技术信息的问题上同欧盟存在严重的分歧。微软发言人表示:“欧盟的要求总是不断变化,我们已经尽了最大努力。”但欧盟和微软的竞争对手认为微软的努力还不够,无法满足第三方产品同微软服务器软件平稳交互的基本要求。

  本月初,微软在提交给欧盟的一份信中称,欧盟不允许微软查阅反垄断案相关文件是不公正的做法,因为这些文件对该公司展开辩护非常关键。微软同时要求欧盟延长最终期限的截止时间,以获得足够的时间来回应欧盟去年12月22日提出的指控。分析师认为,微软的上述举措是一种拖延战术。

  欧盟第一次实施每日罚款的处罚也许不会采用最高限额,因此微软面临的每日罚款金额可能不足200万欧元,很有可能是100万欧元或更少。不出意外,微软将针对欧盟的每日罚款提起上诉。(马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2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