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第三季度尼康运营利润增长两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 08:57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日本相机巨头尼康公司日前公布本财年第三季度财报称,受到数码相机强劲销售的推动,尼康公司本财季运营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了两倍。公司已经提高了全年的运营利润预期。

  尼康公司在财报中表示,本财季净利润之所以比去年同期出现了下滑,主要原因是在去年同期的净利润数字中,由于和解了一项法律诉讼获得了一笔数目不小的一次性收入。
上个月尼康公司已经宣布将逐步停止传统胶卷相机的生产,全面转向制造数码相机。

  

尼康公司对单反镜头
数码相机
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这一模式在竞争激烈价格低廉的数码紧凑型相机市场具有明显的优势。在本财年第三季度的三个月中,尼康公司在全球销售的数码相机从上年同期的150万部增长到 228万部。尼康公司还制造用于
半导体
产品的光刻设备。

  在本周一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尼康公司管理主任Mamoru Kajiwara 说:“本财季不仅我们的单反镜头数码相机获得了较高的利润,我们的紧凑型数码相机比上年同期的利润率也出现明显的增长。”

  尼康公司表示,制造数码相机的成像装备业务部门的运作利润从上年同期的17亿日元飞速增长至140亿日元。尼康本季度净利润由一年前同期的156亿日元下滑到了145亿日元。尼康一年前同期在与荷兰ASML半导体公司的一项专利诉讼和解中获得了159亿日元的特别收入。

  在本财年第三季度,尼康公司的运作利润从上年同期的59亿日元增长到198亿日元。销售收入比上年同期增长了25%达到1929亿日元。在本财年前六个月,尼康公司获得了93.7亿日元的利润,其中77.5亿日元的利润是在第一季度获得的,公司的结构重组和其他一次性成本拖累了第二季度的利润。

  尼康公司还提高了截至于3月31日的全年度业绩预期。净利润由先前的150亿日元提高到180亿日元,运营利润由先前预期的450亿日元提高到了530亿日元,销售收入则由此前预期的7000亿日元提高到了7100亿日元 。

  作者:安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