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新迅驰平衡术:性能和价格是否足够诱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 11:09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beyoelf

  英特尔日前发布了新一代双核心“Centrino Duo”技术,但市场分析人士对配置了Duo核心处理器的NB价格,以及其图象处理能力存有疑问:“购买旧核心NB的价格和等待几个月后购买新核心NB的价格比较如何?新核心究竟有多少bug?微软最新操作系统Vista能否充分发挥图象处理优势?”等等,都是困扰市场人士和消费者的重要问题。

  Centrino Duo包括英特尔最新的Duo处理器、集成显卡的945 MG芯片组、以及Wi-Fi radio等。新款迅驰芯片相比较旧款芯片在性能和速度上有很大提高,同样价格也凸现出差异。据英特尔公布的价格表显示,每款Centrino Duo芯片比旧款芯片价格高出50美元,而其他配件则基本保持不变。这意味配置新处理器的NB在价格上不会有太大变动。

  正常的bug

  众所周知,在

半导体产品中所有的新款芯片都会存在bug,尤其是复杂的处理器,Duo核心也不例外。目前Duo已经找出了30个逻辑bug,这在新设计中是正常的数目。一般来说,这些bug只有在一串特定顺序的指令后才会表现出来。根据以往经验,极少个案需要重新召回产品,一般都是等推出修订版本后逐渐取代原来产品,除非出现1994 Pentium发生除法错误导致算术计算出错这种严重bug。

  对于图象处理性能和Vista的表现消费者也还存在疑团。但根据权威人士的测试,在Windows XP环境下,英特尔集成显卡能够胜任Vista大部分功能,而且Centrino Duo中的新芯片组性能有了更大的提高,相信不会让消费者失望。

  随机存储器

  Centrino Duo的存储速率能否满足Vista大幅度提高的需求是关键,但目前还不能做出肯定的回答。首先,Vista目前的测试版本并没有运行在英特尔所有型号的集成显卡上,其次,微软也正在磨合、提高Vista的性能,所以未来的Vista性能肯定会比现在有所提高。

  英特尔很有信心的表示,如果配置了足够的内存,Vista能够正常运行在945MG芯片组的系统中。

  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英特尔的统一存储访问技术允许集成显卡适配器共享计算机的主存。这使得运行Vista的系统的最小RAM需求可以达到GB级别,如果有2GB则性能最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