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科技部负责人表示创新型国家应具四特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 09:55 深圳特区报

  【据新华社北京2月4日电】(记者 李薇薇)不久前结束的全国科学技术大会,向全党全社会发出了坚持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号召。那么,什么样的国家可以称之为“创新型国家”?科技部有关负责人指出,这些国家具备以下四大共同特征:

  一是创新综合指数明显高于其他国家,科技进步贡献率在70%以上;二是研究开发投入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大都在2%以上;三是对外技术依存度指标在30%以下;四是这些
国家获得的三方专利(美国、欧洲和日本授权的专利)数占到世界总量的97%。

  科技部有关负责人指出,我国目前尽管与创新型国家还存在着较大差距,但是特定的国情决定了我们不可能选择资源型和依附型的发展模式,必须走创新型国家的发展道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1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