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IBM为Cell芯片找到新用途刀片式服务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 09:04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2月5日国际报道 IBM 公司计划本周展示配置Cell芯片的刀片式服务器。

  Cell芯片是IBM 与索尼、东芝联合开发的,它集成有1 个PowerPC 处理器内核和8 个专用内核,能够提高其处理能力。

  IBM 没有披露Cell刀片式服务器的用途,但一个可能的用途是高性能计算。高性能计算是IBM 的一个主攻方向,8 个协处理器非常适合高速运算。

  IBM 在刀片式服务器市场有优势,Cell刀片式服务器将使它的这一优势得到巩固。

  刀片式服务器在群集系统中比较不常见:其价格较普通的机架式服务器高,而且拥有科学计算不要求的可靠性功能。

  但Cell刀片式服务器可能改变这种状况,因为其专用的计算引擎能够极大地提高特定数量的刀片式服务器的处理能力。

  IBM 、索尼、东芝已经发布了Cell版Linux ,其中包含有加载和与专用内核中软件通讯的能力。

  Cell的PowerPC 引擎能够执行与PowerPC 970 相同的指令集,但专用引擎则使用了不同的指令集,因此,IBM 在GCC 编译器中新增添了对Cell芯片的支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