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康宁宣布在中国内地建LCD玻璃基板生产工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 21:0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美国纽约州2月2日消息,康宁公司(纽约证交所代码:GLW)今天宣布公司董事会已批准拨款在中华人民共和国设立一个新的液晶显示(LCD)玻璃基板后段加工生产工序。有若干个可能的设置地点正在被考虑当中,一旦康宁结束选址程序并做出最终决定,就将公布设置地点。此项计划的投资金额还未被透露。

  随着这一新闻的发布,康宁将成为最先在中国大陆宣布设立生产设施的TFT-LCD玻璃
基板供应商。

  康宁显示科技部中国区总裁柯康宜对今天这一新闻发布发表评论说:“康宁对于中国LCD行业的发展有着坚定的承诺,并将致力于与我们在这一全球市场不可或缺的重要地区的客户共同发展。中国政府已将TFT-LCD行业发展纳入其第十一个五年发展计划之中,并且TFT-LCD业也正在持续稳定发展。这项投资将进一步提升我们作为全球领先的最纯净的LCD玻璃基板供应商的领导地位。”

  康宁大中国首席执行官康克明接着说道:“康宁在中国的未来看到了持续发展的机遇。中国新兴的市场发展趋势与康宁作为在电信业务、显示科技、环境科技以及生命科学领域的市场领导者自身的发展机遇完全相吻合。”

  根据行业分析家以及康宁自己的市场分析报告,2005年全球LCD玻璃市场销售量增长了约60%。

  越来越多的阴极射线管(CRT)屏幕正逐渐被LCD所替代,而平板显示器在台式机电脑和电视机市场的占有率也正不断扩大,所有这些事实都推动着对玻璃需求的增长。

液晶电视正为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所购买。2005年
液晶电视
在全球电视机市场占据了11%的市场份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5,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