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索要全部档案文件 要求欧盟延长期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 14:3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代理律师本周提交欧盟委员会的一封信件表示,欧盟监管机构不允许微软查阅与其垄断案相关的档案文件是非常不公正的做法,因为这些文件对于微软为自己展开辩护非常关键。这封信使得本已非常复杂的案件衍生出了新一轮口舌之争。

  欧盟以微软没有遵照其2004年的裁决向竞争对手提供相关软件源代码为由,威胁将对
微软处以每日高达200万欧元的罚款,从去年12月15日开始算起。微软向欧盟提供书面说明的最后期限是2月15日。但微软也有自己的理由,称至今还没有看到欧盟2004年裁决的相关档案文件,并称这些文件对其辩护相当关键。

  微软发言人汤姆-布鲁克斯(Tom Brookes)表示:“微软现在唯一的要求是看到欧盟当时做出裁决的档案文件,否则该裁决的公正性与透明度就无从谈起。”  

  欧盟发言人乔纳森-托德(Jonathan Todd)表示,欧盟目前还在讨论微软查阅档案文件的请求,并表示,目前未向微软公开的档案文件包含有其它公司的商业机密。

  托德表示:“欧洲委员会承认,相关公司有权查阅对自己辩护有用的档案文件,特别是与指控相关的信息,但它们却无权了解其它公司的商业机密。微软对自己的商业机密讳莫如深,想必所有人都清楚。”

  微软在信件中表示,欧盟向微软告知,与微软垄断案裁决相关的100份档案文件中,有71份微软无权查阅,欧盟提供的理由是这些文件属于内部文件或微软不应知悉的机密。  

  在微软致欧盟信中签名的微软代理律师S-弗雷斯斯(S. Forrester)表示:“欧盟禁止微软查阅上述文件是对微软辩护权的严重歧视,欧盟委员会的这一做法完全违背了其在反垄断案件调查中应增强并坚持透明度的宗旨。”

  微软希望查阅的档案文件主要包含如下内容:欧盟委员会与微软竞争对手及欧盟聘请的独立专家之间的通信记录,欧盟委员会曾聘请独立专家对微软执行裁决的情况进行评估。

  在提出查阅相关档案文件的同时,微软还要求欧盟延长微软做出书面答复的最后期限。欧盟将2月15日确定为最后期限,要求微软在此日期之前提供不履行欧盟裁决的书面说明。微软在信中表示,由于无法查阅相关档案文件,因此微软不可能在2月15日之前提交书面说明。信中表示:“欧盟应当给予微软更长的宽限期,从而方便后者准备充分的辩护资料,因为微软至今还没有看到可能对其辩护起关键作用的档案文件。”(丁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