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Q4亚太半导体销售占全球一半 中国份额最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 12:52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世界半导体贸易统计组织和美国半导体行业协会最新公布调查数据称,去年第四季度亚太地区半导体的销售收入几乎占了全球半导体销售收入的一半。

  统计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亚太地区半导体的销售收入已经达到93.1亿美元,占全球半导体销售 收入的 46.6%,全球半导体的销售收入为199.5亿美元。

  与2004年同期相比,亚太地区去年第四季度半导体的销售收入增长了20.1%,北美地区同比增长14.6%,尽管这两个地区半导体的销售强劲增长,但欧洲地区和日本的半导体销售比2004年同期则出现了下滑。

  在去年第四季度全球

半导体市场,欧洲地区半导体的销售收入为33.2亿美元,同比下滑了5.9%。日本的半导体销售收入为36.2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相比下滑了6.2%。

  美国半导体行业协会(SIA)总裁George Scalise指出,去年第四季度全球半导体销售收入数据表明,全球半导体制造运作正在继续向亚太地区全面扩展,中国是一个最明显的国家。

  Scalise在一份声明中说:“去年第四季度,亚太地区半导体的销售收入已经达到93亿美元,比2004年同期增长了20%,去年年底,亚太地区在全球半导体市场的份额已经占到46.6%,中国在这一地区所占的市场份额最大,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主要的电子产品制造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