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平板电视销售强劲 松下Q3利润同比增长39%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 12:33 赛迪网--软件世界

    天虹

  2月3日消息,日本松下电器产业公司星期四公布了截止到2005年12月底的财年第三季度财务报告。由于平板电视销售强劲,松下第三季度的利润同比增长了39%。松下同时还提高了整个财年的利润和销售收入目标。

  松下电器还宣布,它已经把环球电影公司剩余的股份以11.5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给了维旺迪环球公司。松下于1990年以6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环球电影公司,并且在1995年出售了环球电影公司的大多数股份。松下在声明中说,由于在线发布视频节目需要与所有的电影公司进行合作,松下与环球电影公司之间15年的联盟已经不再需要了。

  由于最近几年的价格下降和来自韩国的三星电子等强大的竞争对手的竞争以及来自中国和台湾地区的一些不知名的厂商的竞争,松下与日本的其它消费电子厂商一样一直处于困境之中。松下还支出了大笔的重组费用。

  松下财年第三季度的净利润从上一年同期的356亿日元提高到了493亿日元(约合4.1亿美元)。第三季度的销售收入增长了4%,从上一年同期的2.297万亿日元提高到了2.398万亿日元(约合203.9亿美元)。

  松下在2001财年出现80年以来的首次最大的亏损以来,选择生产

等离子电视机促使松下扭转了亏损的局面。松下在声明中称,该公司第三季度的
数码相机
、个人电脑、计算机芯片和电池等产品的销售量都增长了。

  为了赢得

平板电视机大战的胜利,松下目前正在投资1800亿日元建设一个新的等离子电视生产厂。这个工厂将在2008财年投产。松下称,到2010年,该公司的等离子电视面板产量将提高五倍。

  松下还提高了截至到3月份的整个财年的利润和销售收入预期。松下把全年的利润预期从原来预测的1100亿日元提高到了1300亿日元(约合11亿美元),把全年的销售收入预期从原来预测的8.72万亿日元提高到了8.84万亿日元(约合751.7亿美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