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夏普发布第三季度财报 净利润2.24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 15:3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夏普本周三发布了2005财年第三季度财报。报告显示,由于液晶电视的热销,夏普第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26%。

  在截至12月31日的这一财季,夏普的净利润为263亿日元(约合2.2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09亿日元增长26%;运营利润为438亿日元,同比增长20%;销售额为7317亿日元,同比增长12%。夏普第三季度业绩超过了此前的预期,彭博社调查显示,分析师预计夏普第三
季度净利润为255亿日元。

  夏普高级执行副总裁Hiroshi Saji表示:“我们的电视业务取得了优异的业绩。2005年全球电视的平均价格下跌了30%左右,但由于我们一直将业务重心放在大屏幕电视上,假日购物旺季期间夏普电视的平均价格反而同比增长了2%。夏普第三季度电视业务营收有40%来自于30英寸及更大屏幕电视,而去年同期这一比例为23%。

  2005财年第三季度,夏普

液晶电视销售额为1325亿日元,同比增长37%;
液晶电视
销量为122万台,同比增长49%;2005财年前9个月,夏普液晶电视销量为295万台,这意味着该公司有望完成全年400万台的销售目标。夏普音频视频和通信设备部门第三季度运营利润为117亿日元,同比增长15%,主要得益于液晶电视、手机和多功能打印机的热销。

  夏普液晶显示器面板部门第三季度运营利润为170亿日元,同比增长39%;夏普家用产品部门(包括电

冰箱、微波炉和空气净化器)运营利润为5.33亿日元,同比增长40%;夏普信息电子部门(包括个人计算机、计算器和打印机)运营利润为61.1亿日元,去年同期为55.2亿日元;夏普闪存部门运营利润为17.5亿日元,同比下滑24%;夏普太阳能电池部门运营利润为63亿日元,同比增长11%。

  夏普是全球第一大液晶电视厂商,但在美国市场落后于索尼。今年1月,夏普宣布将投资2000亿日元扩大液晶显示器产能,以在全球消费市场抢占更多份额。与此同时,夏普的主要竞争对手三星电子和LG飞利浦也在扩大产能,这两家公司上月宣布新工厂将提前投入生产。ISuppli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06年全球液晶电视销量将达到3140万台,比2005年增长60%。

  夏普预计2005财年(截至2006年3月)净利润为870亿日元,销售额为2.75万亿日元。夏普预计2006财年 Aquos电视的销量将达到600万台,比上一财年增长50%。去年9月以来,夏普股价上涨了32%。(天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7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