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Novell公司下一代Linux桌面软件获得好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 10:50 天极yesky

  天极网2月2日消息(老沈 编译),据外电报道,Novell公司本周三展示了新版Linux桌面软件,新软件赢得了人们的欢呼和掌声,尽管该软件的最后版要等到数月后发行。

  在巴黎郊外举行的Linux解决方案大会上,Novell公司负责桌面技术的副总裁Friedman在会议基调演说中展示了Linux桌面10版的视频播放和MP3文件播放功能,还展示了该系统如何与iPod播放器和数码相机相互交换音乐和图片。

  即将推出的Linux桌面软件还包括针对企业用户的新功能,例如,将微软Excel电子表格文档中的Visual Basic宏语言转换为StarBasic标准,后者是开放源代码的OpenOffice.org办公套装软件所用的宏语言。

  Novell副总裁指出,对普通家庭用户而言,现有Linux软件存在一个重大缺陷:它无法在Box之外播放MP3标准格式的音乐文件。这是因为专用MP3解码系统有专利,该系统专利无法与GPL开源许可规定下的Linux软件相互兼容。

  为了解决此问题,Novell公司开发出了自己的MP3播放软件Banshee。该软件将按照开源软件许可证条件使用,但不是GPL。为了演示新的MP3播放软件,他将iPod Nano音乐

播放器连接到
笔记本电脑
USB端口上。软件很快认出了设备,并且将音乐内容加入到播放列表上,这样系统就可以播放音乐了。

  Linux桌面10版还增加了

数码相机的连接功能,用户可将数码相机储存的图像传输到名为F-Spot的应用程序上。该程序可让用户对图像进行分类、编辑或将其发布到网络上。Friedman在现场向与会者展示了软件操作的便利性。

  Novell公司希望在发布新版SuSE Linux商用软件的同时正式推出Linux桌面10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