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第三财季液晶电视需求强劲 夏普利润增长2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 09:08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当地时间本周三,日本夏普公司公布本财年第三季度财报称,由于手机和液晶电视需求强劲,公司的净利润同比增长了20%。夏普公司重申本财年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将增长6%。

  夏普公司是全球最大的液晶电视制造商,本财年第三季度的运营利润为437.7亿日元(合3.736亿美元)略低于分析师预期。相比之下,上年同期的运营利润为364.6亿日元。英
国路透社五位分析师平均预期夏普公司第三季度的运营利润为439亿日元。

  夏普公司在财报中表示,本财年第三季度公司的销售收入比上年同期增长了12.5%达到7317.2亿日元。夏普公司社区主任Tetsuo Ohnish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本财年第三季度是夏普公司最好的时期,它将继续到第四季度。”夏普公司预期在于三月底结束的本财年中,公司的运作利润将达到1600亿日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

  在全球显示器行业,夏普公司相对较早的从传统的阴极射线管面板转移到

液晶面板市场,本财年公司的大尺寸液晶面板在全球的发货量达到2000万部,与上年同期相比,发货量的增长幅度超过了一倍。液晶电视的强劲需求同样帮助了竞争对手索尼公司,它积极的季度财报令人感到惊奇。
等离子
电视活跃的销售使松下电器公司也获得了更高的收入。

  在全球竞争激烈的电子行业,夏普公司是一个强大的胜利者,相比之下它的竞争对手三洋公司和先锋公司已经关闭了工厂,削减了大量员工,损失了许多金钱。日本Victor公司是另一个处境艰难的电子制造商,本周三表示由于液晶电视价格下滑,公司第三季度的运营利润比上年同期下滑了 80%仅15亿日 元。

  上个月夏普公司宣布将再投资大约2000亿日元提高公司最先进的液晶显示器面板工厂的产能。公司的目标是成为全球最大的平板电视制造商之一,公司制造的方型显象管电视在消费者交易中获得了迅速增长。

  由于闪存芯片价格下滑,夏普公司的利润增长略微缓慢,公司总裁Katsuhiko Machida上个月表示,公司正在寻求缩小闪存芯片业务。为了适应市场需求,公司计划将调整一些产品的产量,把闪存芯片的生产转移到用于数码相机和手机的图象传感器芯片以及液晶面板使用的芯片。

  受公司公布财报影响,夏普公司的

股票上涨了1.4%每股为2175日元。 在日本东京股票市场,夏普公司的股票在第三季度上涨了18%。

  作者:安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