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欧委会等候开源声明 微软称还未到截止日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1日 12:51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欧盟竞争事务负责人当地时间周二表示,她在等待微软作出公开秘密源代码的声明,以避免遭受到每天高达200万欧元(240万美元)的处罚。

  在被问及何时微软将提供详细细节时,这家美国软件巨头的首席律师只是称微软提供公开源代码声明的截止时间为2月15日。微软上周部宣布,为了避免遭受这一罚款处罚它将允许一些许可权,让竞争对手查阅部分秘密源代码。如果不遵守欧盟的执行机构欧委会作出
的反托拉斯裁决,微软将遭受罚款处罚。欧盟竞争事务专员Neelie Kroes在欧洲议会的一个委员会的听证会上称:“上周微软通过媒体宣布说要让竞争对手阅览某部分源代码,但我们仍然没有收到来自微软的完整的详细资料。”

  微软的首席律师是在葡萄牙被问及该公司打算何时向欧委会作出一个正式声明的。微软首席律师Brad Smith在一个商务会议上称:“我们认为,在2月15日之前,欧委会不会作出对微软进行处罚的正式决定。”周一和周二,在微软的总部华盛顿雷德蒙,欧委会负责微软案子的专门小组同微软代表进行了会谈。Smith称,双方讨论内容包括源代码公开许可问题。Kroes称,欧委会正在考虑对微进行每天高达200万欧元的罚款处罚,因为微软仍然没有向竞争对手提供完整和详细的兼容信息资料。

  欧委会于2004年3月份发现,微软通过利用其垄断地位在竞争对手面前实施不公平的竞争行为,从而违反欧盟反托拉斯法律。欧委会当时勒令微软提供通信软件格式协议,以便竞争对手能够开发出同微软视窗系统相兼容的服务器软件。

  作者:唐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