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OLED前景渺茫 柯达三洋关闭显示器制造工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1日 10:41 天极yesky

  天极网2月1日消息(他山石编译)据外电报道,美国柯达公司和日本三洋公司日前已经决定,关闭双方在日本合资建立的有机发光二极管(OLED )显示器制造工厂。

  两公司表示,从 1999 年开始,三洋公司与柯达公司制定了共同研究与开发有机发光二极管显示器的计划, 2001 年在日本建立了合资企业 “SK 显示器公司”,在双方合资企业中, 柯达公司拥有34%的股份,三洋公司拥有66%的股份。

  从2003年起,合资企业开始大量制造有机发光二极管显示器。 有机发光二极管显示器的像素特征是,它采用了一种有机发光材料作为自己的发光体,因此不需要另外提供背投光源。这意味着有机发光二极管显示器可以节约大量的电能,在和`液晶显示器的竞争中具有一定的优势。有机发光二极管显示器同样可以用于移动图象和提供色彩更为绚丽的图象再现。

  但由于有机发光二极管显示器是一种新兴的技术,产品需要获得授权,成本较高,而且只有少量制造商在开发这类产品。多方面因素导致有机发光二极管显示器 没有进入主流市场,最终两公司的合资企业没有能够在有机发光二极管显示器市场成为一个主要运营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4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