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第三财季富士通实现赢利 仍维持全年销售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1日 10:39 天极yesky

  天极网2月1日消息(他山石编译)据外电报道,富士通公司日前公布了本财年第三季度财报,强劲的手机销售、计算机芯片需求回暖帮助公司实现了33亿日元(约2810万美元)的利润。

  富士通公司指出,公司在海外的服务收入表现良好,硬盘和其他数字部门的运作获得了可观的利润,尽管服务器业务销售下滑,但国内网络产品销售红火弥补了服务器销售的
消极影响。公司第三季度的销售收入比上年同期增长了7.5%达到1.12万亿日元,上年的销售收入为1.04万亿日元。运营利润达到 126亿日元比上年增长了一倍。

  全球

数字电视的流行使得公司大规模集成电路的需求强劲增长。富士通公司认为全年的销售收入和利润预期能够实现,早些时候公司预期本财年的销售收入将达到4.8万亿日元(约409亿美元)净利润可能达到500亿日元(约4.258亿美元)。

  为了巩固硬盘业务,富士通公司宣布进入1.8英寸硬盘市场,这些 硬盘用来储存便携式音乐播放器、视频照相机和笔记本电脑的数据。目前富士通公司在全球硬盘市场排名第五,公司计划到2008年之前,将努力提高硬盘的发货量,从目前每年的2600万张硬盘增长到5400万张,在全球硬盘市场的份额提高到30%,成为全球前三个硬盘制造商之一。

  受富士通公司公布财报的影响,公司的

股票收盘时上涨了1%,每股达到1034日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