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闪存需求强劲增长 东芝Q3利润增长了14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1日 10:26 天极yesky

  作者:天虹

  2月1日消息,日本东芝公司星期二(1月31日)公布了截止到去年12月底的2005-2006财年第三季度财务报告。在闪存芯片强劲需求的推动下,东芝第三季度的利润增长了14倍。东芝还提高了截至到3月底的整个财年的净利润目标提高了18%。

  据彭博社报道,东芝星期二向东京股票交易所公布的数据显示,东芝财年第三季度的净利润从上一年同期的15.7亿日元增长到了219亿日元(约合1.86亿美元)。经营利润从上一年同期的9.30亿日元增长到636.5亿日元(约合5.41亿美元)。东芝财年第三季度的销售收入达到了1.583万亿日元(约合134.6亿美元),比上一年同期增长了16%。

  东芝的经营利润有一半以上来自于芯片业务。东芝在芯片业务方面将面临来自英特尔的更激烈的竞争。东芝计划进入规模达173亿美元的闪存芯片市场。东芝总裁Atsutoshi Nishida表示,东芝将扩大电源设备和消费电子产品业务,以便减少对半导体业务的依赖。

  东芝在2005年4月份曾预测其整个2005-2006财年的芯片业务利润将达到750亿日元(约合6.3亿美元)。东芝去年10月份将这个预测目标提高到了1000亿日元(约合8.5亿美元)。东芝星期二预测称,该公司芯片业务在截止到3月底的整个财年的经营利润(也就是扣除产品销售和管理开支之后的销售收入)可能达到1300亿日元(约合11.05亿美元)。

  据市场研究公司ISuppli称,截止到2005年9月底的第三季度,东芝在全球闪存市场的份额为23%。东芝的市场份额还不到排名第一位的三星电子的市场份额的一半。

  东芝预测称,该公司截止到今年3月份的2005-2006财年的净利润将从上一年的460亿日元提高到650亿日元(约合5.52亿美元)。东芝去年4月份的预测是550亿日元。东芝将销售收入的预期从早些时候预测的6万亿日元提高到了6.3万亿日元(约合535.7亿日元),比上一年增长7.9%。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