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闪存市场需求强劲 东芝Q3利润同比增长13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1日 10:08 天极yesky

  天极网2月1日消息(他山石编译)据外电报道,当地时间本周二,日本东芝公司 公布本财年第三季度财报称,由于手机和芯片需求复苏,帮助东芝公司本财年第三季度的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了13倍。

  东芝公司表示,日本电子制造商与三星电子公司等许多厂商在产品价格上进行了激烈的竞争,尤其是日本的手机、半导体制造商面临着利润亏损的巨大压力,许多厂商进行了
一系列裁员和结构重组,随着时间的推移,日本电子行业正在逐步复苏。

  本财季东芝公司的销售利润同比增长了13倍达到219亿日元(合1.865亿美元)上年同期的利润为16亿日元。销售收入达到 1.58万亿日元(合135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了16%。在日本电子制造商的财报中,东芝公司积极的财报是一个例外。

  尽管计算机储存芯片业务出现了激烈的竞争,但东芝公司转移重点,集中制造闪存芯片,这些芯片普遍被使用在手机和数字音乐

播放器上。在 今年三月份结束的本财年,东芝公司预期利润将达到650亿日元(合5.535亿美元)而上年同期的利润为550亿日元(合4.68亿美元)。

  东芝公司是排在韩国三星电子公司之后的全球第二个最大的NAND 闪存芯片制造商,它提高了全年的销售收入预期,从先前预期的6万亿日元(合510亿美元)提高为6.3万亿日元(合537亿美元)。

  东芝公司表示,在本财年前九个月期间,国外的计算机销售非常强劲,公司的数字产品和电子部门的销售利润获得了增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