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柯达外包DC业务专题 > 正文

向数字时代转型代价沉重 柯达连续亏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31日 12:36 赛迪网

  作者:刘彦青 

  【赛迪网讯】1月31日消息,美国纽约当地时间本周一,柯达公司发布了连续亏损5个季度的业报,并表示今年的亏损额将达到11亿美元。由于投资者对它转向数字技术的成本失去了耐心,柯达的股票下跌了5个多百分点。

  柯达正在处于向数字产品和冲洗服务提供商的转型过程中。分析人士表示,柯达预计的今年9-11亿美元的亏损,以及使数字产品销售的增长黯然失色的收入增长幅度,使得它的股票下挫了5.6个百分点。他们指出,这一预期预示着来年柯达还需要巨额的重组成本。Cross Research的分析师香侬说,对于柯达来说,2006年仍然面临着相当大的困难,胶片产品销售的下滑速度高于预期。

  为了减轻投资者的担心,柯达的官员指出,2005年数字产品的销售已经超过了传统产品的销售,柯达在商业性冲洗、

数码相机、图像传感器方面的投资将带来回报。

  第四季度柯达亏损了5200万美元,合每股18美分,上年同期的这二个数字分别是5900万美元和20美分。柯达的销售额由37.6亿美元增长到了42亿美元,涨幅为12%;数字产品的销售额由18.5亿美元增长到了26.7亿美元,增长了45%。

  自2003年末以来,柯达一直在强化其数字产品,希望弥补胶片产品需求的下滑。同时,它还通过裁减25000个工作岗位、剥离制造资产降低成本。第四季度传统胶片产品的销售额下滑了21%,只有15亿美元。

  战略重组的成本仍然是柯达的一项沉重负担。柯达表示,正在进行的重组是2006年运营亏损的重要原因。自2004年1月份启动大规模重组计划以来,柯达已经裁减了17000多个工作岗位。2005年结束时柯达的员工数量为51100人。

  柯达表示,2006年的销售额可能下滑2%或提高4%。分析人士对2006年柯达销售额的预期是146.8亿美元,较2005年的142.7亿美元增长了2.9%。(T11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