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佳能第四季度净利润增长34% 将任命新总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30日 20:4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消息,佳能今天发布了2005财年第四季度财报。报告显示,由于数码相机的热销,佳能第四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34%,并且连续第六个财年实现盈利。

  在截至12月31日的这一财季,佳能的净利润为1082亿日元(约合9.2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808亿日元增长34%;销售额为1.12万亿日元(约合9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9811.3亿
日元增长14%。彭博社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预计佳能第四季度净利润为1140亿日元。整个2005财年,佳能的净利润为3841亿日元(约合33亿美元),比2004财年的3422亿日元增长12%;销售额为3.75万亿日元,比2004年增长8.3%。

  佳能高级常务董事Toshizo Tanaka表示:“佳能2005年销售额的增长主要得益于

数码相机、激光打印机和其它主要产品的热销。”按照部门划分,佳能2005年第四季度来自相机部门的销售额为2969亿日元,同比增长18%;运营利润为630亿日元,同比增长59%;来自办公设备部门的销售额为7070亿日元,同比增长6.2%,在佳能总销售额中所占比例为70%;运营利润为1502亿日元,同比增长13%。

  2005年,佳能的数码相机销量达到1920万部,比2004年增长14%。为了进一步扩大业务范围,佳能计划今年底进入电视市场。目前,大多数平面电视都采用

液晶
等离子
技术,而佳能即将投产的平面电视将采用表面传导电子发射显示器(SED)。这项新型平面技术由佳能和东芝共同开发完成,同传统的CRT技术有很多相似之处。

  佳能同时宣布,现任总裁御手洗富士夫将同时兼任公司董事会主席,这一任命还需获得3月30日举行的股东大会批准。御手洗富士夫将于今年5月就任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会长。作为公司高层变动的一部分,佳能宣布高级常务董事Tsuneji Uchida将于今年3月担任公司高级副总裁,成为仅次于御手洗富士夫的二号人物。消息人士称,Uchida将于今年5月接任佳能总裁一职。他目前主管佳能相机部门,同时也是佳能SED电视计划的重要决策者。

  佳能预计2006年运营利润为6530亿日元,比2005年增长12%;销售额为4.06万亿日元,同比增长8.1%。御手洗富士夫此前宣布,佳能未来的业绩目标是2010年销售额达到500亿美元。2005年第四季度,佳能股价上涨了13%,公司市值达到6.4万亿日元。(天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1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