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黑客泄露微软源码判3年刑期要安装监控软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30日 10:05 赛迪网

  【赛迪网讯】1月3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一名被指控非法出售微软Windows操作系统部分源代码的黑客被判两年刑期,该黑客的网名为“illwill”。

  威廉-吉诺维斯现年29岁,曾将微软Windows 4.0和Windows 2000的源代码公布在自己的网站并进行出售,检察机关以非法发布商业机密为由提起诉讼,吉诺维斯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根据吉诺维斯与法庭的辩诉协议(plea agreement),吉诺维斯在联邦监狱的刑期在10个月~30个月之间。

  检方对吉诺维斯提出了12项有罪指控,其中三项与计算机有关的犯罪,还有一项性侵犯指控。美国联邦法官威廉-保莱表示,吉诺维斯案是他在七年法官职业中遇到的规模最大的源代码泄露案件。

  这位居住在康涅狄格州的电脑黑客还将面临为期三年的监外严密监视生活,法官表示,责令吉诺维斯将自己登记为性侵犯者,并在自己的电脑上安装监控软件。

  微软在2004年2月12日获知,属于该公司高度机密的部分源代码出现在互联网。同一天,吉诺维斯在自己的网站上出售源代码,其中他向微软调查者出售源代码获得了40美元。

  作者:啸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