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Intel提前发布CoreDuo 大厂商尴尬推迟出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9日 13:47 赛迪网--软件世界

    作者:非凡

  在本月初的美国消费电子展上,英特尔提前推出了新款双内核处理器Core Duo,此前一些规模较小的PC厂商已推出了采用新处理器的笔记本产品,但对戴尔等大型厂商来说,短期改变产品规划相当困难,因此用户仍需等待。

  Gateway、惠普、苹果、联想和戴尔等厂商此前已宣布了采用新款处理器笔记本产品的配置及价格,但至今没有出货。宏碁在CompUSA商铺打出了采用Core Duo的TravelMate 4202和8204笔记本产品的宣传广告,大部分商铺却无货可卖。采用新处理器的索尼FE-590系列也遭遇了同样的境况,索尼公司网站称,新产品从订购到出货大约需要三至五天时间。但戴尔与Gateway公司的网站称,预计要到二月份第一个星期才能出货。据苹果的销售代表称,苹果采用新款处理器的MacBook Pro最早也要到二月份第二个星期才能出货。惠普推出Core Duo笔记本的时间更晚,按计划要到2月24日以后。

  英特尔通常会对戴尔等关系密切的合作伙伴给予额外照顾,比如会优先提供新款处理器,但此次由于英特尔提前发布了Core Duo,PC厂商正处于新款笔记本产品的研发过程中,因此对所有的PC厂商来说,发布新产品的机会均等。获得新款处理器之后,PC厂商还需购买主板并进行相关的测试,意味着产品研发团队此次需要更多的时间进行测试。

  据英特尔内部人士透露的消息,英特尔于2005年夏末决定加快Core Duo处理器的研发进程,发布时间由此前计划的今年三月份提前到一月份,提前发布日程的部分原因可能是竞争对手AMD的巨大压力。英特尔的决定打乱了PC厂商的计划,它们也要尽可能赶在一月份推出新产品。宏碁等一些规模较小的厂商其应变能力相对较强,而戴尔与惠普等大厂商却需要更长时间。

  NPD Techworld产业分析师史蒂芬-贝克(Stephen Baker)表示,随着PC产品的利润率越来越低,产品开发计划的改变对PC厂商也会形成巨大的压力,产品设计向双核的转变对PC厂商来说是一次巨大的挑战。

  市场研究机构Current Analysis分析师D'Onofrio表示:“尽管消费者因不能及时拿到双核笔记本产品而感到不满,但推迟出货对整个PC厂商的负面影响并不大,因为目前还没有一家厂商能够大里提供采用Core Duo处理器的笔记本产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