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LG飞利浦启动重组计划 中国工厂不受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 11:2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由于电视厂商对传统CRT的需求持续下滑,全球最大的显示器和电视显像管厂商LG飞利浦显示器(简称“LG飞利浦”)计划关闭位于荷兰和德国的部分工厂。LG飞利浦预计此举将带来750人的裁员,同时还有更多工厂和工作职位面临威胁。

  LG飞利浦计划关闭的工厂分别位于德国亚琛和荷兰埃因霍温。LG飞利浦同时宣布,
将对位于法国、美国、捷克、斯洛伐克以及墨西哥的子公司和运营部门的财务状况进行重新评估。LG飞利浦法国公司的工会官员也将举行会谈,考虑为法国工厂寻求破产保护。LG飞利浦本周五在一份声明中称:“由于LG飞利浦显示器控股公司及荷兰和德国子公司债务过高,所有这些子公司都将提交破产申请。”

  LG飞利浦同时称,此次重组计划对该公司位于中国、印度尼西亚、韩国和波兰的工厂影响不大。LG飞利浦位于英国的一家工厂,以及位于荷兰的另外两家工厂从经济上还可以自我维持,因此将继续投入生产。LG飞利浦希望获得荷兰托管及监管法官的支持,以继续在荷兰开展运营。LG飞利浦位于荷兰的工厂在公司总产能种所占比例高达85%,目前大约有1.5万名员工。

  LG飞利浦表示,随着平面显示器,特别是

液晶电视和
等离子
电视的兴起,CRT的市场需求持续下滑,这一势头在欧洲尤为明显。另外一家LG飞利浦合资公司——LG飞利浦
液晶显示器
去年底预计,2005年第三季度液晶显示器的销量和平均价格将实现增长,并宣布2005年资本支出预算将达到33.5亿美元到43.1亿美元。

  不过,LG飞利浦认为,全球市场对于CRT的需求依然强劲,特别是在新兴市场。LG飞利浦曾经同银行以及母公司飞利浦和LG电子举行谈判,希望获得财政上的支持,但并没有获得成功。LG飞利浦总裁兼首席执行长 J.I. Son表示:“我们曾经探讨过多种重组可能,但最终只能关闭几家工厂并裁员。”(天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