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英特尔中国高层调整专题 > 正文

英特尔计划在3年内为中国培训100万名教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 09:29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 英特尔公司董事会主席克瑞格·贝瑞特先生在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宣布,在发展中国家大力扩展英特尔®未来教育计划的实施范围。未来五年将为这些国家培训1000万名教

  师,并向其所在学校捐赠一百万台电脑。

  据悉,从2000年至今的上一个五年,英特尔®未来教育计划已在35个国家和地区培训了300多万名教师,英特尔为此每年捐出1亿美元,5年累计超过5亿美元。实践验证,英特尔这一计划有效地帮助当地提高了教学水平,进而改善青少年的教育状况,尤其在激发孩子的科技兴趣方面卓有成效。

  贝瑞特先生指出:“所有政府都面临着相同的挑战:为本国青少年提供在全球范围内中寻求成功的机会。而这种成功机会的捕捉与把握取决于本国教育对个人素质的培养,而教育质量取决于教师质量。正因如此,英特尔为世界各地教师提供有效的科技工具与系统地技能培训,并通过教师促进全球青少年对科技的感知与兴趣。通过英特尔的不懈努力和帮助,到2010年底在发展中国家将有10亿青少年受惠并受益。”

  英特尔®未来教育计划是一项全球性计划,已经为数十个发展中国家的教师提供了广泛的指导培训与教学工具,帮助他们更加有效地应用科技手段开展教学创新。英特尔公司秉承着“电脑不是关键,关键在于教师(computers aren’t magic, teachers are)”的信念推出并推广这项计划,为教师提供最新的科技知识,先进的科技手段,帮助他们了解如何将信息技术工具融入教学环境。英特尔®未来教育计划将互联网应用技术与学生发明创造项目有效地融为一体,为老师和学生带来生动有趣的新科技体验。

  为了不断完善这一宏大教育计划,英特尔已经与世界各国的政府部门和社会组织开展了多年合作,并且共同付出一致努力,目标在于创造一个促进社会进步与推动经济发展的良好环境。英特尔教育计划是英特尔公司“全球企业公民模范”整体战略的重要组成,英特尔正在致力的企业社会责任还包括:通过技术基金与建立产业生态圈等形式,促进当地企业的科技创新,创造更多就业机会,提高企业

竞争力。英特尔还致力于为人们提供了解知识经济所需的技术和平台。英特尔旨在通过这些努力,利用科技改变人们的生活,提高人们的生活水平。

  英特尔®未来教育是一项面向全球的教师职业发展计划,旨在帮助教师在课堂中有效运用信息技术来改进教学效果。该计划通过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方法创新,帮助教师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创造性学习活动,让学生们更好掌握21世纪的必备技能。该计划于2000年6月在中国启动,并得到了中国教育部的大力支持。2003年8月28日,英特尔公司与中国教育部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到2005年底,该计划已经覆盖中国的31个省市,培训教师数量超过60万名。英特尔公司计划在今后3年内,将受培训中国教师的数目提升到100万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8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