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盖茨:亚洲打击盗版在进步但还需10年时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 09:16 赛迪网

  【赛迪网讯】1月28日消息,瑞士达沃斯当地时间本周五,微软公司的创始人盖茨表示,打击中国、印度的软件盗版,使它们的盗版率下降到与欧美相当的水平需要10年的时间。

  盖茨在“世界经济论坛”上向企业领导人表示,中国和印度的软件盗版率要下降到欧美的水平还需要10年的时间。但是,只要每年都在进步,它们对于我们就是很大的机会。

  盖茨说,微软在中国、印度销售的软件每年都在增加,他说,他对中国和印度会象中国台湾省和韩国那样采用适当的许可措施。他说,以前,盗版在中国台湾省和韩国非常普遍,随着日益富裕并有了自己的软件产业,它们已经发生了改变。

  盖茨表示,随着由简单的生产制造向开发自己的先进产品转型,中国和印度都会更加尊重

知识产权。他说,它们在这方面的进展会更快。

  中国和印度的迅速崛起是今年“世界经济论坛”上的热门话题,盖茨说,高科技企业逐步转向这些新兴的市场是不可避免的。他说,美国每年能够培养75000名工程师,而且在不断下滑,仅印度每年培养的工程师就高达325000名。但他指出,这种转型不会在一夜间完成,在未来10年内,微软的主要研发工作将仍然在美国进行。

  (e104)

  作者:刘彦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