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去年四季度现代半导体利润同比增长四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 11:53 天极yesky

  作者: 他山石

  天极网1月27日 消息:据外电报道,全球第二个最大的储存芯片制造商韩国现代半导体公司日前公布去年第四季度财报称,由于NAND闪存芯片需求强劲,公司的销售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了四倍。NAND闪存芯片主要用于数码相机和MP3播放器。

  去年第四季度公司的销售利润达到7510亿韩元(合7.68亿美元)相比之下,2004年同期的销售利润为1861亿韩元。销售收入同比增长了30%达到1.74万亿韩元(合17.8亿美元)。

  去年第四季度NAND闪存芯片和用于手机的SRAM芯片在现代半导体公司销售收入中所占的比例从第三季度的30%上升至40%。用于计算机的 DRAM芯片所占的比例从第三季度的70%下滑为60%。

  现代半导体公司战略计划资深副总裁O.C. Kwon表示,数字音乐

播放器和游戏机销售强劲预期将推动NAND闪存芯片的销售进一步增长。但竞争对手三星电子公司 、日本东芝公司、中国台湾南亚公司、美国美光科技公司和德国英飞凌科技公司等也开始大量生产 闪存芯片。

  现代半导体公司的利润超过了分析师预期,市场调研公司Thomson Financial分析师曾预期现代半导体公司去年第四季度的销售利润为4564亿韩元(合4.666亿美元)。

  现代半导体公司公布财报的消息也经传出,公司的

股票上涨了4.5%,达到每股 35000韩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