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开放部分Windows系统原代码 欧盟不买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 09: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7日电  经过8年与欧盟之间的冲突,微软公司周三终于作出让步,将放其视窗(Windows)操作系统的部分原代码。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微软法律总顾问史密斯称,微软将向竞争对手提供与视窗兼容所需的技术,并公开窗口的原码。他并指出,微软将珍贵的知识产权交出,是为平息有关技术兼容问题上的纷争。

  据称,微软将以出售特许证的形式,让其它公司浏览该部分原码。但微软没有透露许可证的售价,只是说价格“好商量”。史密斯称,公开的是视窗和桌面操作系统的部分原码,是用于控制服务器间的通信。

  微软公布决定3小时后,欧盟委员会表示会“慎重考虑”,但一名代表微软对手的律师却指这只是一种公关手段,因为该批原码根本毫无用处。他说:“微软有数以亿计的原代码,竞争对手不得不与其一起运用,但公开部分只如干草堆中一根针。”

  欧盟于2004年3月裁定微软违反公平竞争法,开出4.97亿欧元的罚款。微软随即上诉但被驳回。欧盟更威胁如果微软在前天不履行有关裁决及公开原码,将再征收每天最高200万欧元的罚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