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特尔惠普等拟投资100亿美元推广安腾芯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 09:04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海外媒体最新报道,当地时间本周四,英特尔、惠普以及七家其它服务器生产商宣称计划在未来5年投资100亿美元,用于推广安腾芯片。

  据了解,这笔资金将来自英特尔和惠普这两家安腾芯片联合开发商,以及主要的支持者,其中包括NEC、日立、富士通、富士通西门子、Unisys、Groupe Bull以及Silicon Graphics公司。上述九家公司宣称这笔资金将用于研发和行销,同时还将帮助软件开发商支持
这一高端芯片。

  英特尔数字娱乐部总经理Tom Kilroy表示,“安腾芯片已经从IBM公司Power芯片以及Sun微系统Sparc芯片那里夺得了一定市场份额。我们正沿着正确轨道前进,但我们希望加快进度,100亿美元资金投资表明我们希望联合起来加快发展。”

  安腾解决方案联盟(Itanium Solutions Alliance)吸引了微软、红帽、Novell、甲骨文以及多家其它软件公司的加入。该联盟发布了安腾解决方案目录(Itanium Solutions Catalog),这一目录描述了针对具体工作的硬件和软件的不同组合。

  作为一款高端芯片,厂商希望安腾能够称霸服务器市场。但由于发布时间的推迟、初期的性能问题以及软件兼容问题,英特尔在推广安腾芯片时遭受巨大困难。最近,代码为Montecito的双核心版本的发布时间被迫从2005年推迟至2006年中期。

  与此同时,Kilroy也解释了英特尔致力推广安腾芯片的原因。他说,“在硬件市场,这是一个价值1400亿美元的机会,同时软件和服务将超过硬件,这正是我们计划投资100亿美元进行推广的主要原因。”

  作者:宋子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6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