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Ask Jeeves推图片搜索 成其第二大搜索类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 08:40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美国东部时间1月26日(北京时间1月27日),据海外最新报道,Ask Jeeves公司推出了自己的首个图片搜索知识产权技术,这也将成为Ask Jeeves网站的第二大搜索类型。

  新的工具包括Ask Jeeves网站改进了图片搜索排列算法的内建网页图片索引以及图片搜索“Zoom”技术相关建议。

  “Zoom”技术是Ask Jeeves公司所有的资产概念,它能聚集分类搜索结果成为主题以帮助用户查找。

  Ask Jeeves公司负责搜索技术的执行副总裁Apostolos Gerasoulis说:“我们新推出的图片搜索将Ask Jeeves公司独有的文字显示技术和聚集分类算法与成熟的图片识别技术和新型图片索引技术结合在了一起。”

  Ask Jeeves公司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奥克兰市,是IAC/InterActiveCorp公司的资产。

  有了新的图片技术,Ask Jeeves公司正在扩展自己的Image Smart Answers服务,这样一来用户就能轻易将图片存入自己个人的MyJeeves文件夹中。

  Ask Jeeves公司官方表示,图片搜索占据了Ask Jeeves网站总搜索请求的16%。

  Ask Jeeves是一种人工操作目录索引的搜索引擎,规模不大但很有特点。与其他关键词搜索引擎不同,Ask Jeeves被设计成回答用户提问的自然语言引擎。搜索时,它首先给出的是数据库中可能存在的答案,然后才是网站链接。Ask Jeeves公司曾是著名搜索引擎DirectHit公司的母公司,在2001年年末收购了全文搜索引擎公司Teoma并与之进行整合后,其搜索能力得到了进一步的加强。

  作者:陈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