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任命前雅虎研究员掌管网络研究实验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 08:21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海外媒体最新报道,微软日前任命前雅虎研究员加里-弗雷克(Gary Flake)掌管该公司新成立的名为“Live Labs”的网络研究实验室,并将得到由Ray Ozzie、Craig Mundie以及David Vaskevitch三位CTO组成的顾问团的帮助。此前,Flake曾就职于西门子和NEC,负责研发工作。

  新成立的网络研究实验室,员工来自微软研究院和MSN部门,并由微软去年从雅虎挖
走的顶级研究员Gary Flake领导。其中部分成员将继续保留他们白天在微软其它部门的工作,其余员工则被指派开展新的工程。

  Gary Flake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从某种意义上来讲,新的实验室是微软已经意识到‘在互联网界运用传统模式研究和开发产品需要花费太多时间’的一种体现。事实上,软件行业的产品周期往往长达数月甚至数年,微软也不例外。”此外,微软还表示,该公司研究部门将帮助网络研究实验室追赶雅虎Google等竞争对手。

  相比之下,科学注重对于假设的推理,通过实验检验假设是否成立,同时在重复这一过程之前已经对结果做了研究。Flake表示,互联网恰恰允许进行科学研究以及产品开发,同时也是一个相当连续的过程。

  去年11月份,微软发布Live服务,在多款软件产品中增加在线功能。微软发布Windows

操作系统和Office办公软件的Live计划,其中前者针对个人用户,后者针对小型企业。事实上,微软此前已经通过MSN品牌提供了Windows Live的许多功能,而Office Live将于今年第二季度进行限量测试。微软部分员工认为该公司有必要继续深入,提供由广告支持的传统消费软件包的免费版本。

  与此同时,微软希望进一步激励公司内部员工和外部社区,尤其是学术界。据了解,该公司计划提供价值100万美元的博士奖学金和50万美元科研补助金。此外,微软还成立了搜索实验室,致力于搜索领域的研究。

  作者:宋子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6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