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病毒与杀毒专区专题 > 正文

四类病毒可能于春节发作 节假日勿忘打补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 07:18 新京报

  及时升级杀毒软件

  本报讯(记者 焦集瑩)昨日,反病毒厂商江民公司向消费者提示,春节期间极可能会有四类病毒发作,专家建议电脑用户提前防范病毒,避免被形形色色的病毒侵害。

  最有可能在春节期间发作的病毒有:一、以时间为触发机制的病毒;二、攻击微软漏
洞的蠕虫病毒可能会发作;三、专门窃取用户私密信息的病毒可能会发作;四、IM病毒可能会集中发作。

  反病毒专家提醒用户,春节期间更要注意网络安全,注意打好操作系统补丁程序,及时升级杀毒软件并开启病毒实时监控,以防范各种可能会发作的病毒。不要随意点击或运行来历不明的链接或文件,即便是好友发来的新春祝福图片或链接,也要在确认后再打开。

  此外,春节期间上网购物时,一定要选择那些可靠的大型购物网站,以免误入网上骗子设下的圈套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9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