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特尔第四季收入低于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 17:4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段郴群) 昨日,AMD公司公布了截至2005年12月25日第四季度的收益情况。据数字显示,AMD公布的第四季度销售额创历史新高达18.4亿美元,营业收益2.06亿美元,净收益9600万美元,每股净收益0.21美元。

  而此前英特尔公司公布了2005年第四季度财报,整个第四季度收入达102亿美元,低于公司104亿美元至106亿美元的最新预期,其主要原因是台式机处理器的发货量和价格低于预
期。而据市场研究公司即将发布的市场调查报告显示,2005年第四季度AMD的处理器芯片出货量占使用x86指令集的整个台式电脑、笔记本电脑和服务器处理器市场份额的21.4%。有业内人士表示,虽然英特尔第四季度的收入低于预期,AMD在芯片市场有了不错的成长,但从市场份额以及收入的总量上相比,AMD离英特尔还有较大的差距。

  AMD:销售额同比增加45%

  据悉,排除子公司Spansion独立上市带来的影响,AMD的净收益为2.05亿美元,即每股0.45美元。由于子公司SpansionInc.独立公开上市,此次AMD年报只包含了Spansion2005年12月20日之前的业绩。数据显示,AMD第四季度实现18.4亿美元的销售额,不包括由于Spansion公司上市而影响的四季度最后5天的销售,比2004年同期增加了45%,比2005年第三季度增长了21%。不计算存储产品业绩,AMD公司第四季度销售额为13.5亿美元,比2004年第四季度增长了78%,比2005年第三季度增长了34%。据了解,截至2005年12月25日的2005财政年度,AMD销售总额达到58.5亿美元,比2004年增长了17%。不计算存储产品部的业绩,AMD公司销售额为39.4亿美元,比2004年增长了48%;2005年营业收益5.43亿美元。

  英特尔:台式机处理器价格低于预期

  业内人士表示,2005年第四季度AMD的增长速度加快,主要是由于该公司在服务器、台式电脑和移动产品市场份额的增加,同时该公司在改善资产负债表方面迈出了一大步,大幅减少了负债,增加了现金和短期投资,达18亿美元。

  对于第四季度收入低于预期的情况,英特尔公司表示,这主要的原因是台式机处理器的发货量和价格低于预期。据悉,2005年第四季度英特尔的运营收入为33亿美元、净收入为25亿美元,每股收益40美分。第四季度毛利润率为61.8%,略低于公司最新预期的63%,主要原因是收入低于预期,以及向非微处理器产品转型带来的轻微综合变化和为反映较低单位成本而进行的库存评估调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