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SAP第四季净利润超过预计 刺激股价上涨9%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 09:35 赛迪网

  【赛迪网讯】1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商务软件提供商德国SAP AP(法兰克福交易所代码:SAP)公司周三股价大涨9%,当天SAP公司发布了2005年第四季度财报。报告显示,由于在北美市场表现突出,SAP第四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4%,超过了分析师的预期。与此同时,SAP预计2006年净利润和营收将继续保持较高的增长速度。

  在截至12月31日的这一财季,SAP的净利润为6.19亿欧元(约合7.6亿美元),每股收
益2欧元。这一业绩好于去年同期,2004财年第四季度,SAP的净利润为5.42亿欧元,每股收益1.74欧元。SAP第四季度营收为27.5亿欧元(约合33.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4亿欧元增长15%。SAP第四季度软件营收为11.8亿欧元,比去年同期的10亿欧元增长18%。分析师此前预计SAP第四季度净利润为6.16亿欧元。

  SAP是甲骨文与微软在商务软件市场的主要竞争对手,第四季度在全球商务软件市场中所占的份额较第三季度增加2%至62%,在美国市场的份额较上季增3%至47%。

  SAP的股价近期上涨8.2%,德意志银行对该股的评级由“持有”调升为“买入”,摩根大通将该股列入重点关注名单。摩根大通分析师约翰-塞格里奇表示:“我们认为全球IT支出将进一步增加,SAP将从以甲骨文为首的竞争对手手中夺取更大市场份额。”

  财报显示,SAP期内来自许可授权的收入较上个季度增加18%。SAP预计,2006年的许可销售收入将增加15%~17%,预计今年的每股收益将增长16%~20%。(n102)

  作者:啸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