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国产笔记本节前大甩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 14:3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段郴群 报道) “4999,精品笔记本买到手”,“现在是最好的购买时机,春节后同样的机器我们会涨300元左右,现在买还有各种礼物赠送,非常划算。”接连几日,本报记者走访广州的各大IT卖场,发现笔记本电脑的价格已经比台式电脑的价格更便宜,同时有的经销商更是以赠送照片打印机等礼物吸引消费者购买。

  业内人士黄先生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渠道商集体在年底推出4999元的电
脑,同时还有各种优惠措施是不得已而为之。据这位人士介绍,经过最初的暑促、寒促之后,目前的消费者在购买笔记本的时候已经较为理性,面对经销商推出的促销活动都不会像当初一样群起而买之,因此在2005年的暑促中各大品牌的笔记本电脑销售情况都不理想。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国产

笔记本电脑厂商负责人对本报记者表示,“2005年的暑促虽然我们配合经销商进行了各种活动,但是效果非常不好,出货量完全没有达到我们的预期。”而黄先生告诉记者,由于到年底了,各个品牌笔记本电脑的渠道商都还没有完成厂商的销售任务,这将直接影响到厂商给渠道商的利润返点以及明年与厂商之间的继续合作,“可以说,现在渠道商都非常着急,因此采取压低价格和赠送礼物的方式来促销,目的就是为了甩货。”黄先生对记者这样表示。

  消委会:消费者应注重产品质量

  广州市消委会宣教指导部主任陈才兴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各个经销商在年底促销中都会用五花八门的礼物来吸引消费者购买,但这些礼物的价格其实已经都计算到商品的价格里面了。

  陈才兴表示,消费者在购买笔记本电脑时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要被那些各式各样的礼物所迷惑,而应该关注电脑的性能是不是符合自己的需求,特别是在大量甩货的情况下,经销商可能把一些比较低廉、滞销的产品拿来做礼物,这种礼物的质量是很难有保证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