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携手发改委和印度塔塔在华组建外包集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 10:53 南方都市报

  携手发改委、印度塔塔 

  微软在华组建外包集团

  国家发改委和印度塔塔咨询服务公司(TCS)以及微软公司在历经半年的谈判后,终于就关于共同组建超大型软件企业的关键性谈判达成一致,新合资公司预计2006年3月正式投入
营运,计划五年内提供两亿美元的产值,中国最大的软件外包型企业也随即呼之欲出。

  “这个项目将继续落实微软对国家发改委的承诺。”微软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陈永正认为微软在2006年里要继续做到三个加强,继续加强与政府的合作,与国内企业的合作,以及加强服务。

  推动软件经济生态链

  2005年,浪潮、中软、大连华信等国内软件企业频频牵手国际软件巨人微软,在人们看到投资额的同时,这些企业往往更看重借鉴微软的技术和经验,开发创新产品,开拓国际市场。而对微软而言,实现本土化,“合作共赢”也是经过多年摸索而找到的在中国的发展方向。

  陈永正表示,以“同中国信息产业共同进步和发展”为目标,微软与中国企业的合作主要是为了加大对国内信息产业发展所必备的人才、技术、资金等方面的实质性支持,推动建立起软件经济的生态链,并帮助本土软件业的合作伙伴提升创新能力、完善技术产品化机制。微软的战略被同业者解读为,在帮助中国合作伙伴获取长足发展、持续进步的“创新动力”的同时,力求自身在中国的良性发展。

  帮助合作伙伴赚到八块钱

  “在国外,如果我们卖一块钱的产品,我们的合作伙伴能够赚8块钱,在中国我们正在努力使中国的合作伙伴赚八块钱,而合作伙伴赚到八块钱,提升自身的创新能力是关键。”陈永正说。

  微软中国技术中心(CTC)就集中体现了该公司是如何帮助中国合作伙伴提升创新能力。该机构已经与国内数百家伙伴企业以及主要的PC制造商确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并“共同完成了300多项合作项目”;国内前十大软件企业中,已经有八家企业与微软中国技术中心建立了常规化、制度化的技术合作与交流,以下例子可见一斑:

  为了适应“庞大用户端”的需求,中软需要对其运维企业信息管理系统进行升级。在三个多月的时间里,微软提供了全方位的技术支持,一流的工作环境和开发所需服务器、虚拟机等,并进行了相关技术培训及专题讨论,使系统升级顺利完成;微软从美国总部组织了顶尖的技术团队,帮助浪潮设计和开发出了“电子政务网格式并联审批系统解决方案”的系统架构。

  合作共赢助力创新,正如中软集团董事长唐敏所言,中软可以利用微软的创新技术和全球经验,发展成为中国一流的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供应商。

  本报记者 高凌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